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国三重奏”组合 16日将带来精彩室内乐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11日09:48

  本报讯 在国际乐坛中,有很多室内乐组合与独奏家、乐团一样名声显赫,如拉赫玛尼诺夫三重奏、鲍罗丁四重奏等,更有一些在独奏上已经很辉煌的独奏家经常组成室内乐组合演出。即将于1月16日在北京音乐厅做首次公演的“中国三重奏”就是由三位在国内外已经较有名气的独奏家组成,他们是小提琴演奏家徐惟聆、钢琴演奏家盛原和大提琴演奏家朱亦兵,他们都有海外学习的经历,每个人拿出来都能独当一面,而他们三位未来的合作将作为一个国内古典音乐界少有的固定室内乐三重奏组合出现在音乐爱好者面前。

  小提琴演奏家徐惟聆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过去国内的演奏家很少关注室内乐的演奏,因此也很少有固定的室内乐组合出现。而我们三个人实际上是想做让广大音乐爱好者关注室内乐的事,因为室内乐不仅是乐队演奏的基础,室内乐作品中更有很多很好听的作品值得花时间去演奏、去琢磨、去品味。因此,我们自己觉得值得这样做。”

  中国三重奏的首演就将拿出两部极有分量的作品——贝多芬的“大公三重奏”和柴科夫斯基的《a小调钢琴三重奏——怀念一位伟大的艺术家》。徐惟聆告诉记者:“选择这两部作品是想告诉音乐爱好者们,室内乐确实有很多很好听的作品,这两首作品对于我们来说不光是喜欢,演奏起来还很吃重,‘大公三重奏’作为练习的作品我小时候就拉过,但是内中的涵义指导今天演奏起来还有可以挖掘的深层次的东西。同时,这是一首对合作要求极高的作品,需要反复磨合才能不断有火花出现,而在我们的排练中也经常觉得越奏越有味道。《a小调钢琴三重奏——怀念一位伟大的艺术家》,这部作品是为纪念伟大的艺术家,同时也是柴可夫斯基艺术生涯中最为重要的知音尼古拉·鲁宾斯坦而作,这是一首很好听的作品,它的每一句都很精彩,但是也是很难的作品,随后一段的变奏有11次之多,经常有人会认为是费力不讨好的作品,但是确实对我们有很大的吸引力,因为它好听,有丰富的情感在里面。”

  徐惟聆介绍,未来中国三重奏组合将固定下来,定期为观众观众奉献室内乐精品,“室内乐原本应该是最贴近观众的,我相信我们的演出也应该是能够贴近观众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