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周杰伦《苏乞儿》,周迅,赵文卓 > 相关新闻

《苏乞儿》《孔子》同日试映 卖点各不相同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09:43

  东北新闻网1月11日报道 日前,《孔子》和《苏乞儿》分别于同一天在北京秘密试映“招待”全国的院线经理。有意思的是,两部电影的女主角都是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中影南方新干线负责人总经理助理邱晴在看片后接受了笔者的采访,“这些电影各有卖点且质素不凡,春节档又会是一番龙争虎斗。”

  《苏乞儿》

  周杰伦(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武神没那么“雷”

  《苏乞儿》中的男主角是赵文卓,但“配角”似乎更“诱人”——冯小刚、杨紫琼、周杰伦……尤其是周杰伦,其神秘角色“武神”曝光时,造型曾被网民讥为“雷神”。而据邱晴的说法,其实从电影里看,这个角色给人的感觉并没有那么“山寨”。另外,袁和平号称要通过此片将周杰伦打造成“功夫巨星”,邱晴认为:“周杰伦确实有这个潜能——他打得很好看,实实在在的功夫里又带点飘逸。”

  “武神”一口台湾腔

  周杰伦扮演的“武神”出现在苏乞儿受伤之后——苏乞儿在山上养伤练功,突然听到传来了怪声。跑去一看,原来是“武神”跟另一位世外高人正在切磋。苏乞儿欲加入,此时“武神”说出了第一句台词:“你心中藏着仇恨,这样是赢不了我们的。”苏乞儿反驳:“你怎么知道我心怀仇恨?”“武神”答:“你的眼神已经告诉了我。”由于周杰伦造型独特,说话又带着一口台湾腔,满场观众都忍不住哈哈大笑。

  “武神”的造型跟之前曝光的一样——一身白衣,头顶一只金鸟,左肩还有一片金属翅膀。邱晴透露:“看预告片时觉得这个造型很"雷人",但在电影里看觉得造型其实还不错,细看还挺精致。”

  另外,“"武神"很可能只是苏乞儿幻觉中的人物。”邱晴透露,“苏乞儿在山上跟"武神"学武时,苏妻偷偷前去探望,却发现苏乞儿其实是自己跟自己打。”“武神”第二次出现是在苏乞儿跟俄罗斯武夫打架之前,两人在一个小酒馆相遇,“武神”抢他的酒喝,苏乞儿得到启发,创出了醉拳。“从有人围观来看,"武神"是应该真实存在的,但也不排除场景只存在于苏乞儿幻觉的可能。”

  冯小刚扮演小偷

  杨紫琼扮演的是一名拥有菩萨心肠的世外高人,平日里酿酒、采药,然后用卖酒的钱给村民治病。她在一次采药的过程中救了苏乞儿。冯小刚扮演的是一名小偷,还教苏乞儿的儿子“偷技”。他的造型很“黑社会”——长马褂、帽子、墨镜。邱晴说:“他没什么特别的爆笑台词,但只要看到他,你就会笑啦!”《杀死比尔》中“比尔”的饰演者大卫·卡拉丁也在片中有演出。

  周迅之死最催泪

  《苏乞儿》走的是温情路线。邱晴透露,苏乞儿跟其妻之间的戏份尤其让院线经理们感动。有一场戏,苏乞儿为仇人所害,掉下黄河壶口,苏妻二话没说就跟着跳了下去。另外,苏妻临死之前叮嘱儿子“骨肉不分离”,也挺催人泪下。

  苏乞儿的一生坎坷源于其家庭关系混乱:老爸练功走火入魔,误杀了一名高人,又收养高人的一子一女。男孩长大后杀了义父,给生父报仇,之后又追杀苏乞儿。但苏乞儿却娶了那个女孩,成了男孩的“妹夫”……最后苏妻被仇人活埋。邱晴透露,周迅扮演的苏妻温柔贤惠,“跟她之前在《画皮》中的小三形象不同”。形象也大变,“很清淡,头发挽起,荆钗布裙”。

  3D版本受期待

  《苏乞儿》拍到后期,袁和平曾突然宣布要将之变成“3D版”。邱晴表示,由于电脑特效还没完成,因此还看不出效果。她从院线经理的角度分析:“由于中国观众没有看过武打的3D,因此在春节档中,3D版的《苏乞儿》一定会比普通版更具竞争力。”但她也透露, 《苏乞儿》的3D特效只会体现在部分情节尤其是武打情节中,并非全片3D。

  《孔子》

  周润发夸周迅“好德如好色”

  “ 《孔子》很大气,很精致,是一部不错的大片。”邱晴如此评价。她表示,除了导演的能耐,周润发的演出功不可没。

  “颜回之死”最感人

  孔子才能不受重用,周游列国,遭遇了其最爱弟子颜回的死。剧情中,孔子一行经过冰冻的湖面,结果冰裂开了,孔子的一车书掉到水中。颜回不顾天寒地冻,潜入水中救书,因此重病不起。孔子抱着颜回,眼看着弟子在自己的怀中死去,泪流满面,成了全片的一个哭点。

  “子见南子”很暧昧

  作为孔子生命中最有名的“绯闻女友”,南子的戏之前就备受关注。邱晴的感受是:“"子见南子"这段,还是很暧昧,两人间的对话也很精彩。”南子对孔子提出了三个疑问。她问:“你说"仁者爱人",包不包括像我这样名声不好的女人?”孔子眼眉低垂,不做声。她再问:“我爱诗歌,你能教我吗?”孔子推荐了另外一个人。南子又问:“我还想见多你一次,行不行呢?”孔子答:“我从未见过有人像你这样"好德如好色"。”孔子的名言“吾未见好德如好色者也”被这么用法,估计将来影片正式公映后又会有一番争论。

  有谋有略有“情怀”

  邱晴透露,孔子在片中并没有太多“打人”的戏,他的“武艺”主要体现在精湛的射技、兵法以及出众的“说服术”。情感戏部分,邱晴认为,孔子的抱负和理想得不到施展时的无奈,会让很多现代人产生共鸣。“最后一场戏,孔子漂泊多年后终于回到鲁国,在故国的城墙下忍不住老泪纵横——这段周润发演得太精彩了。”(本文来源:东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