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央视热播《红帆船》 揭秘中国海军建军前秘史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11日09:40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1月11日报道 由央视七套军事栏目著名编导陈明奎执导的大型文献纪录片《红帆船》于1月9日12时37分首播。该纪录片向全国人民揭示了中国人民海军建军前的那段鲜为人知的历史。

  1941年,为粉碎陆上日、伪军的疯狂扫荡,打击海上海匪的严重骚扰,我苏中、苏北军区作出了“建立沿海根据地、组建海上武装力量”的决定,因此,中国人民的第一支海上部队——新四军苏中军区海防团应运而生。《红帆船》以上述历史为主线,选择我党第一支海上武装力量起锚地——东台弶港为主要拍摄地点,以79岁的新四军苏中海防团老船工崔广明从14岁开始为海防团打造作战用船,近10年间“实施红帆工程,传承红帆故事”,并向多个地方和军队博物馆赠送海防团作战船模的感人故事为辅线展开故事。(本文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