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崔永元私人电影博物馆开馆 陈可辛赠铁扇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1月11日08:51
小崔展示陈可辛赠送的铁扇
小崔展示陈可辛(在线看影视作品)赠送的铁扇

  继崔永元私人连环画博物馆后,小崔的私人电影博物馆于前天在北京怀柔正式开馆。小崔亲自担任讲解员,带著名导演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黄建新等第一批观众参观了这家拥有3000余件“宝物”的博物馆。

  小崔担任讲解员

  崔永元的私人电影博物馆名为“电影传奇馆”。小崔说,该馆不卖票,对公众免费开放,每天限量40名观众参观,“开馆最初的这一个月,我是馆内惟一的讲解员,将为大伙儿讲解介绍”。

  电影传奇馆共收藏了电影拷贝1000多部、电影放映机160多种、电影摄影机40多种、电影海报千余张。小崔说,这些宝贝是他40多年来的心血,其中最得意的藏品是“松花江5565”电影放映机,该机型堪称国际最先进的电影放映机,“一个盘可以放2部影片,全世界只有14台,其中12台在阿根廷”。

  冯仑无偿提供场地

  小崔说,2002年他策划制作《电影传奇》时,萌生了展示电影藏品的想法,“不过当时没想到要建私人博物馆,只是想建一个茶楼一样的地方,大家随便一些”。随着藏品的增多,小崔有了建造私人博物馆的想法,“很困难,场地是非常大的坎儿。万通的老总冯仑知道我的想法后非常感动,特别支持我。今天大家看到的这个场地,就是他无偿提供给我的”。

  陆川要送道具坦克

  小崔说,得知他要建馆后,很多朋友都来献宝。朋友们捐出的藏品包括赵丹的书法、作曲家黄准的《红色娘子军》乐谱手稿、美术师寇鸿烈的《农奴》美工气氛图和海报手稿、美术师佟翔天的《大决战》手稿,还有伪满洲国时期满洲映画化妆师使用的化妆盒、电影《刘三姐》和《平原游击队》的创作手稿。时间比较近的,有陈可辛送来的《十月围城》中黎明(在线看影视作品)用过的武器“铁扇子”和姜文亲自画图设计订做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中房祖名开的那辆拖拉机等。陆川当场表示,准备把《南京!南京!》里的道具坦克运过来送给他。据《京华时报》(本文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