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崔永元办“电影传奇馆” 姜文陆川送大礼道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1日08:30
点击进入组图

  “电影传奇馆”免费开放 每天只接待40人参观

  由于有了地产公司的资助,崔永元的“电影传奇馆”少了后顾之忧。位于北京怀柔的这第一家民间电影展览馆,坐落在一栋两层楼的别墅里,在这栋小楼里,摆满了崔永元从小到大收集的电影票、电影连环画、海报、电影拍摄器材、道具。其中,既包括30年代的电影拷贝,也有刚刚上映的《三枪拍案惊奇》的剧组T恤,《十月围城》里黎明(在线看影视作品)使用的大铁扇。这栋小楼里展出的仅仅是崔永元所收藏的一小部分,大部分都储藏在仓库里,他等着在全国的其他地方开设新的电影传奇馆。崔永元自己粗略算了笔帐:目前为止,他已经收集了2000多部电影的拷贝,馆中展览的电影放映机有160多种、电影摄影机40多种、电影海报千余张,这个数字,正在不断扩大。

  “电影传奇馆”不对外售票,参观完全免费,但考虑到人手、安保等方面的问题,每天只接待40人参观,想要参观的电影爱好者,只需通过搜狐的“小崔电影传奇馆”的专题页面进行预约便可成行。崔永元开玩笑说,“对电影感兴趣的,对我感兴趣的,都可以到这里来参观。”相对于“第一家民间电影展览馆”的称谓,崔永元更希望“电影传奇馆”成为影迷聚会的场所,“到时候来这儿了,能坐下来跟朋友喝喝茶,聊聊天,想看30年代的电影了,就给你放放那时候的电影”,这是他理想中的“传奇馆”的样子。

  贺礼都是大件: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赠“火车”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送“坦克”

  好人缘的崔永元,在电影圈拥有不少朋友,当天的开馆仪式,电影局的副局长张宏森、电影导演协会会长黄建新、导演陆川、新影联副总高军、表演艺术家陶玉玲等都来道贺。即使不能亲自来道贺的,也都送来了大礼:姜文送上了《太阳照常升起》房祖名开的那辆拖拉机,随后,他还将把新片《让子弹飞》里面的道具——一辆火车的车厢送来。小崔盘算着,到时候将车厢摆在“传奇馆”的门口,改成参观的影迷们喝茶聊天的地方。《三枪》的制片主任则早早就送上了剧组拍摄时穿的T恤,而电影开头部分的那只大炮,也将成为展品。陈可辛则把黎明在《十月围城》里所使得那把扇子送给了“传奇馆”。当天到场的陆川,没法把自己的大礼亲自带来,因为他实在是太大了——电影《南京!南京!》里所用的那辆坦克,陆川已经送给了崔永元,如今,这辆坦克,还放在长春,崔永元说:“我总有办法把它运回来的。”

  崔永元说,多年来困扰他的抑郁症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现在的他,每天都干着开心事,忙到凌晨4,5点,也“乐呵呵”的。他现在的目标是把“电影传奇馆”像快餐店一样开遍中国,然后,退休了,便来当“传奇馆”看门的崔大爷。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