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阿凡达》蝉联第四周冠军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0年01月11日07:51
本周票房Top 10
本周票房Top 10

  搜狐娱乐讯 圣诞节和新年假期过后,北美电影市场开始进入2010年最糟糕的票房冰冻期。不过,今年的冬天似乎与往年都不一样——因为有超级3D巨片《阿凡达》的撑场,新年第一周的票房表现还算差强人意。毫无悬念,在全球业已收回12亿美元票房的《阿凡达》,本周继续蝉联周末票房冠军,第四周的收入为4850万美元(跌幅仅为29.2%),累计本土票房达到4.29亿美元,全球总票房为12亿美元——这三个激动人心的票房数据,分别刷新了三项纪录:

  1.周末票房是好莱坞影史新年第一周票房之冠,也是第四周票房最高的电影。

  2.本土总票房超越迈克尔-贝执导的暑期大片《变形金刚2》的4.02亿美元,成为2009年上映档期中票房最高的作品。

  3.全球累计票房超越《黑暗骑士》成为影史第二,使得詹姆斯-卡梅隆成为影史上最牛的导演之一——他的《泰坦尼克号》和《阿凡达》占据了票房前两甲。业内人士分析,以目前《阿凡达》的圈钱速度,超越《泰坦尼克号》的总票房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阿凡达》依旧所向披靡
《阿凡达》依旧所向披靡

  本周在影院大规模上映的三部电影,总体评价比预想的要好的多——除了艾米-亚当斯主演的《闰年》获得17%的超低好评率之外,恐怖片《嗜血破晓》和喜剧片《青春大反抗》均在影评人那里获得了好番茄,好评率分别为64%和71%。《嗜血破晓》因为有久未露面的伊桑-霍克主演,因此获得了不错的票房业绩,以1500万美元的成绩排在票房榜第四名。《福尔摩斯》换回1661万美元,依然占据着亚军宝座。该片目前在美国本土的总票房已达到1.65亿美元,是盖-里奇迄今为止票房最高的电影。《福尔摩斯》在票房上的大热,也有望帮助小罗伯特-唐尼在1月17日举行的67届金球奖颁奖典礼上揽下喜剧类影帝。《阿尔文与花栗鼠2》也以1630万的进帐,成为雷打不动的第三名,其本土累计票房已达到1.78亿美元。

  上周五,全美的票房出现了预计中的缩水倾向,但《阿凡达》单日收回的1330万美元,依然成为影史上新年首个周五的票房之冠。之前的纪录保持者,是去年同期上映的《老爷车》——这部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导演并主演的电影,曾获得960万美元的单日进帐。由于《阿凡达》的上映规模因新片的上映而略有缩水,因此周五的跌幅为47%。《阿凡达》在击败《变形金刚2》成为2009年的票房NO.1之后,目前在好莱坞影史本土票房榜上位居第七。

  擅长打造恐怖片的狮门电影公司,上周五端出的R级恐怖片《嗜血破晓》,虽然只在2523家影院上映,但单厅上座率却出奇的高,单日就收回580万美元。去年同期(2009年1月16日)由狮门出品的3D恐怖电影《我的血腥情人节》,也曾获得不俗的单日开映票房——820万美元,比《嗜血破晓》表现更加抢眼,但该片上位的前提是:没有《阿凡达》的阴影笼罩。

  由人气女星艾米-亚当斯主演的《闰年》,悄然在2511家影院登场。也许艾米在制片公司决定把该片放在这个万人嫌档期上映,就应当预计到该片的质量有多糟糕——单日只获得330万美元,周末票房为916万美元,且受到影评人的口诛笔伐。而由《朱诺》男主角迈克尔-塞拉主演的小成本新片《青春大反抗》因上映规模受限——仅在1873家影院登场,因此即使获得良好评价,也只在周五一天获得270万美元的惨淡收入,周末票房为700万美元。

  此外,在金球奖即将颁发之际,几部评价极高的提名电影,也都维持了不俗的收益——桑德拉-布洛克获得剧情类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弱点》,本周依然在榜单上监守阵地,周五在2880家影院上映获得220万美元,周末收入为775万美元,本土总已达到惊人的2.19亿美元。彻底咸鱼翻身的布洛克击败《风月俏佳人》的朱丽亚-罗伯茨,成为影史上第一位单片收入超过2亿美元的好莱坞女星,不出意外的话,布洛克明年的片酬将飞速飚升。钻石王老五乔治-克鲁尼获得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悬而未决》,周五收回210万美元,本土总进帐为5470万美元。此外,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提名的《九》、获得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提名的《真爱》,以及获得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的《成事在人》,则暂时撤出了院线。获得最佳动画片提名的《公主与青蛙》,则在2620家影院打扫战场,累计本土票房收入为9260万美元,遗憾未能过亿。

  本周票房前12名的电影总收入为1.1亿美元,比上周下跌了47.3%,这个成绩也比去年同期的1.28亿美元,略有下降。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