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各方评论

一周两亿史无前例 全民狂热成就阿凡达神话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三金/木林/summer 图/玄反影
2010年01月11日01:52
[提要]一周时间,《阿凡达》从大电影突变为全国性“群体事件”。搜狐娱乐第一时间抵达“案发现场”带来最新报道,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人员做好事件调查——你无权保持沉默…[我来说两句]
《阿凡达》观众带干粮排队 影院老板下跪

  狂潮3:影院 一跪成名

IMAX3D放映设备
IMAX3D放映设备

  一切都在预料之中,但又超乎想象之外。由于放映场次过于密集,无论是放映设备还是影厅都超负荷运转,于是,运气不那么好的观众,就遭遇了各式各样的观影障碍。

  东莞(石龙大地影院)

  ——《阿凡达》首映日(1月4日),多名观众因为吸入杀虫剂气体而感到不适需送院观察。原来是清洁部门的消毒工作距开场时间太近所致。

  东莞(万达影城)

  ——6日,在播放IMAX版《阿凡达》时推迟一小时放映,还出现影音不同步,双方发生纠纷,期间影院经理跪地谢罪,最后赔付观众电影票及200元车资。

  广州(正佳飞扬)

  ——7日,在放映3D版《阿凡达》时观众无法看到3D效果,最后影院送3D电影票,并补贴200元深夜交通费。

  上海(大光明电影院)

  ——8日晚播放一场 3D版本《阿凡达》,疑因 3D设备故障,银幕突然漆黑一片,电影最后缩短了近半小时。

  北京(星美国际影城)

  ——8日,观众购买3D《阿凡达》电影票入场,由于机器故障,欣赏不到立体效果,3D变2D引观众不满,最后影城不得不重新给本场观众发放了免费影票,可再次观看。

  深圳(保利国际影城)

  ——有观众因戏院提供的3D眼镜出现问题而无法感受3D效果,与工作人员发生纠纷。

  狂潮4:口碑的狂欢一边倒

这就是《阿凡达》中的“表情捕捉”拍摄法
这就是《阿凡达》中的“表情捕捉”拍摄法

  高票房与争议相伴命运,没有发生在《阿凡达》身上,全球影评人、业内人士、观众,对《阿凡达》的评价,惊人地一边倒,即使偶而有“故事太简单”声音冒出,但很快就被淹没在另一片赞美声中。据调查,《阿凡达》在美国主流院线的宣传程度,还不及《福尔摩斯》,在中国,和国产贺岁大片的宣传大战相比,《阿凡达》也属于“低调派”。那么,毫无疑问,《阿凡达》的成功几乎全部来自于“口碑效应”。

  《帝国》:这是一次视听的盛宴:丰富多彩,充满灵性,激动人心,一部只能出自大师手下的精彩杰作。

  《好莱坞报道》:卡梅隆运用了他掌握的所有视觉工具,像一位战略大师一样引领着观众,为众人展示战斗中的每一个转折,展现每一个改变故事进程的勇士们的死亡与怯弱者的表情。大银幕因为这些动作戏还有振奋人心的音乐而更加栩栩如生。

  《卫报》:之前有好多谣传……有说这部3D立体影片会令人作呕,还说这2小时40分钟犹如一场灾难,现在我们可以坚定地就这两点为《阿凡达》辟谣了。

  《文汇报》:现在,尚不清楚《阿凡达》会给中国电影人带来怎样的感想。但有一点确定无疑,正是卡梅隆对电影理想的不懈坚守,不为浮华世界诱惑所动,才有了《阿凡达》。《阿凡达》开启了特效电影的全新时代,它能否开启中国电影人的新视野?但愿如此。

  《北京日报》:事实上,让中国导演焦虑的不应该只是技术,影片所表达的思想内涵更值得国内电影人深思。《2012》那种近乎纯技术的傻电影或不足惧,但《阿凡达》这种技术和人文关怀兼具的好莱坞大片才更具有威慑力。中国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声足以让中国电影人汗颜。

  周黎明:2006年,斯皮尔伯格在一次跟张艺谋的电视对话中,预言未来的电影会越来越像主题公园的历险,是一种全身心、很投入的体验。看完《阿凡达》,我突然明白,他说的这一天“未来”已经来了。

  陆川:这是我们中国电影人要集体目睹的,集体服气的一次完败。这可能不仅仅是一部电影的战争,本质上是美国电影人取代我们民族电影工业向我们中国的观众作的一次心灵接引;这是一件可悲的事情;是一个无可奈何的事实。

  因为绝大部分有可能发言有权利发言的我们,都自觉放弃了通往崇高的道路,而彻底拥抱了低俗。我们在虚高的票房中裸奔和狂欢的时候,我们彻底放弃了作为一个电影人,一个民族精神文化产品创作者应有的操守。

  韩寒:这是我生平在电影院第一次听见出字幕时有掌声响起。对于这样一部电影,在3D和IMAX的情况下,我给出满分十分。

点击下一页:狂潮5:后遗症 不一而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