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各方评论

一周两亿史无前例 全民狂热成就阿凡达神话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三金/木林/summer 图/玄反影
2010年01月11日01:52
[提要]一周时间,《阿凡达》从大电影突变为全国性“群体事件”。搜狐娱乐第一时间抵达“案发现场”带来最新报道,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人员做好事件调查——你无权保持沉默…[我来说两句]
《阿凡达》观众带干粮排队 影院老板下跪

  PART1 五大狂潮席卷全国

  狂潮1:票房一日千里

  《阿凡达》的票房神话是从公映那一天就开始上演的:北美首映日吸金2700万美元,首映周揽取7300万美元,第四周蝉联北美票房冠军,内地首映日达到破天荒的3500万,已成为影史全球第二大卖座影片(第一名是《泰坦尼克号》)……

  就在上周末,《阿凡达》又创造了其他影片难以企及的两个高度——中国内地影史第一个单日赚6000万的时刻出现了,第一个周票房超越2亿的7天横空飞出。

  《阿凡达》于上周一(4日)在全国公映,虽然该片的上映时间比很多国家晚了半个月,但仍旧有相当多的业内人士在看完试映后,即做如下预判:首部内地票房突破5亿的电影!不过,《阿凡达》在影市上的表现,还是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在打破了点映票房和首日票房后,该片又以最快的速度攀上了一亿。三天后的周六,该片迎来了一个叹为观止的单日票房成绩--6000万(考虑到该片占据了各影院95%以上的排片场次,其他影片的票房基本可以忽略)!之前该纪录是09年12月12日创造的5300万,足足增长了700万。

  截至上周六1月9日,搜狐娱乐从各大院线了解到的数据,该周的总票房已经达到了2.3亿,即使按照这周单日票房最低的3400万来预估周日票房,《阿凡达》上映的这周,票房总量也有2.64亿,内地电影史上的第一个“两亿票房周”诞生。

  中国内地现有的4700多块银幕在上一周得到了最有效地应用,这直接导致了《阿凡达》成为票房的“纪录终结者”。不过,很多院线人士认为,这还仅仅是开始,考虑到很多观众仍旧没有看到Imax版本,很多观众打算看第二遍,数量众多的学生观众群将在1月中下旬涌进电影院,《阿凡达》在业内人士的预期当中已经不再局限于5亿人民币的目标了,不少人都在等待这样一个悬念:《阿凡达》会在内地拿到1亿美金(6.8亿人民币)吗?(文/峡客)

  狂潮2:观众一票难求

  《阿凡达》一票难求,IMAX版的情况尤其严重。全国各地都出现排长龙购票的情景,观众被笑指提早进入春运状态,有人甚至带着被子彻夜排队。

这位排队买票的老母,是“阿凡达”热里让人哭笑不得的小插曲
这位老母亲彻夜排队帮儿子及儿子女友买票

  上海:老母亲彻夜排队帮仔买票

  上海唯一一家有IMAX巨幕的和平影都前,排长队买《阿凡达》电影票是每日必演的戏码。7日,有市民自凌晨3时起就开始排队!上午9时许,排队购买《阿凡达》电影票的队伍,已经从和平影都正门排到了福州路,百米长的队伍人山人海,有行人表示,这个排队壮观场面堪比春运买火车票。而和平影都工作人员介绍说,8时45分起开始售票,到9时15分,7日、8日及9日的IMAX票已全部售罄。

  还是和平影都,为帮儿子和其女友买两张《阿凡达》电影票,一位年迈老母亲裹着棉被彻夜排队,新闻在网络上传开,引发网友一片骂声,痛斥“儿子不是人”。

  广州:即买即看基本没戏

  广州虽然没有出现彻夜排队的情况,但是售票处也出现大排长龙的景象。在《阿凡达》放映的头一周内,想要即来即买即看几乎是不可能的。有观众8日下午四点半赶到正佳飞扬影地,一问《阿凡达》的票,发现最近有票的场次是十点,而且只剩第一排有一张票,他只有买接下来10点45分的场次。而广州金逸珠江院线营销策划部主管谢世明的MSN上签名也变成:“《阿凡达》3D版本的票根本买不到,你们找我也没用。请至少提前两天买票吧!”

  东莞:黄牛倒卖影院预售票

  在广东,《阿凡达》一票难求主要还是针对IMAX版,比如东莞万达IMAX影城整个1月档《阿凡达》的预售票已经一票难求,甚至已经出现了《阿凡达》的“代理服务”,有些人专门替东莞地区之外的影迷订购IMAX电影票,还有的票贩子倒卖影院在上映前发售的预售票,然后赚取差价。

  普通3D的预售情况当然也很火爆,观众的主要问题在于能否拿到不错的座位,因为预订太多,好座位纷纷被“秒杀”,稍晚一点到的观众就只能坐偏位前位了。

点击下一页:5大狂潮:影院 一跪成名 口碑的狂欢一边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