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阿凡达》让内地首个“两亿票房周”横空出世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作者:峡客\文
2010年01月11日01:21
《阿凡达》观众带干粮排队 影院老板下跪

  当《阿凡达》将观看电影变成了一项全民运动,一切都有了夸张的意味:纪录在《阿凡达》面前如同玉器,轻易便被打破——该片上映一周以来,不论是影迷,还是各影院的经理,都进入了无限的想象空间:还有什么,不能被《阿凡达》打破?

  到目前为止,这个问题依旧难以回答。因为,就在上周末,《阿凡达》又创造了其他影片难以企及的两个高度——中国内地影史第一个单日赚6000万的时刻出现了,第一个周票房超越2亿的7天横空飞出。

  《阿凡达》于上周一(4日)在全国公映,虽然该片的上映时间比很多国家晚了半个月,但仍旧有相当多的业内人士在看完试映后,即做下预判:首部内地票房突破5亿的电影!

  不过,《阿凡达》在影市上的表现,还是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在打破了点映票房和首日票房后,该片又以最快的速度攀上了一亿。三天后的周六,该片迎来了一个叹为观止的单日票房成绩——6000万(考虑到该片占据了各影院95%以上的排片场次,其他影片的票房基本可以忽略)!之前该纪录是09年12月12日创造的5300万,足足增长了700万。

  截至上周六1月9日,搜狐娱乐从各大院线了解到的数据,该周的总票房已经达到了2.3亿,即使按照这周单日票房最低的3400万来预估周日票房,《阿凡达》上映的这周,票房总量也有2.64亿,内地电影史上的第一个“两亿票房周”诞生。

  中国内地现有的4700多块银幕在上一周得到了最有效地应用,这直接导致了《阿凡达》成为票房的“纪录终结者”。不过,很多院线人士认为,这还仅仅是开始,考虑到很多观众仍旧没有看到Imax版本,很多观众打算看第二遍,数量众多的学生观众群将在1月中下旬涌进电影院,《阿凡达》在业内人士的预期当中已经不再局限于5亿人民币的目标了,不少人都在等待这样一个悬念:《阿凡达》会在内地拿到1亿美金(6.8亿人民币)吗?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