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新版《水浒》承认重视不够 提前撤离黄河湿地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1月10日10:45
  导演高希希昨日接受采访承认“剧组对环保重视不够”

  新版《水浒》剧组在黄河富景生态园附近取景时破坏黄河湿地环境的消息传出后,剧组很快公开发表了致歉声明,并于8日提前撤离了那里。

  保护区:处罚决定还得等

  8日8时,记者在黄河富景生态园看到,当地的环境已经恢复了之前的平静,郑州市惠济区林业局和黄河湿地管理站的6名执法人员在剧组撤离后赶到现场做了后续处理,富景生态园也派出了工人对现场进行了清理,但之前被马啃过的野生红柳看上去依然很显眼。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经过清点后发现,当地的野生红柳已经被啃噬了30多棵。

  郑州市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的王海洋告诉记者:“剧组已将相关的手续送来了。”该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威则表示:“调查、取证工作有个过程,近两天还不能拿出具体的处罚决定。”

  随后记者又从新版《水浒》剧组的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剧组原计划在那里拍到本月中旬才撤离的,“老板说这事影响太大,现在准备走了。”

  高希希:以后一定注意

  昨天,新版《水浒》的导演高希希在事发后首次接受了媒体采访,并对剧组破坏环境一事给出了积极的回应。他表示,拍摄影视剧污染环境问题的接连发生,和剧组的重视程度不够有关,媒体的监督和公众的批评是应该的,“但是剧组也不容易,要完成艰难的拍摄,还要把各个方面都照顾到,不周全的地方有很多。政府和剧组也没有顾及到这方面的问题,环境适不适合拍摄,拍火戏会不会影响水源等,这都是需要互相磋商解决的,要考虑因时因地地把握,而且剧组的重视程度也不够,所以也没有有效地管理,有效地控制。”

  高希希最后表示,以后剧组拍摄一定会注意保护环境,“现在很多地方政府也希望像改编四大名著这样的剧组能够到他们那儿去,带动地方的旅游。”

  综合《法制晚报》《大河报》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