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汪涵:以前搞哭现在搞笑 打麻将才是我的专业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1月10日10:31
白岩松、汪涵书市上“坐而论道”。
白岩松、汪涵书市上“坐而论道”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1月10日报道 汪涵新书《有味》昨日在北京正式发布。为了吸引眼球,作家们的新书发布会也突破了单一的模式,在今年越来越具有娱乐精神,梁文道、陈丹青、白岩松、汪涵就组成“书市F4”,在本届书市上坐而论道。汪涵透露,出书的目的是对童年的一种忏悔,希望自己过得黑白一点、肃静一点,“小时候经历过的东西都没有了,但它们给了我太多的温暖,这就是一种忏悔。而我现在的工作非常‘繁华’,每天都要面对灯光、音乐和掌声,觉得人特别飘忽。”

  “我是一个六根不净的人,因为现在有太多的快餐,包括文化的快餐,我们也渐渐麻木。”汪涵特别反感被称为娱乐节目的搞笑主持人,“我觉得哭和笑是人类情绪表达的极点,为什么没有人说‘搞哭’,我以前做过《真情》,每期节目大家都哭得稀里哗啦,我是从‘搞哭’的主持人到‘搞笑’的主持人,我早先其实很不能接受。但是我看这个‘搞’字很有意思,说明你是一个高手,我也就接受了”。

  身处娱乐圈,却一直不会使用电脑,汪涵解释道:“我之所以不会用电脑,是觉得对电脑而言,很多东西来得太快。”他还称每个字背后都是有灵气的,“书写同样一个‘爱’字,写给母亲,写给爱人,写给女儿,一定是不一样的。电脑敲出来的字,把这个字背后的灵气都敲碎了。”不仅如此,汪涵还表示经常会强迫自己练一练毛笔字,“其实就是强迫自己安静下来,不过打麻将才是我的专业。”

  作为汪涵的好友,白岩松也表示有一种转变在36岁的汪涵身上开始悄悄出现,“这本书可能会改变汪涵,娱乐是将来的‘主天下’,如果新闻是这个社会最主要的,娱乐退到边缘的话,这个时代一定糟糕。”(据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