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崔永元电影传奇馆昨日开馆 陈可辛铁扇赠小崔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1月10日09:59

  电影传奇馆昨日开馆

  央视主持人崔永元的私人电影博物馆“电影传奇馆”昨日在北京怀柔举行开馆仪式,电影人黄建新、陆川、陶玉玲等到场祝贺。在开馆头一个月里,每天将限量40名观众参观,崔永元将亲自担任讲解员。

  陈可辛铁扇赠小崔

  2002年,小崔策划制作的《电影传奇》栏目在央视播出,当时他就萌生了一个想法,给自己多年来辛苦收集的电影藏品一个公开展示的机会。小崔表示,“我很明确自己的想法,要找一个场所,把我收集到的这些关于电影的藏品拿出来,和爱好电影的朋友们一起欣赏,分享我们共同的快乐。不过当时没有想到要建私人博物馆,最初的想法是要建一个办公室、茶楼一样的地方,大家随便一些,欣赏老电影,喝喝茶聊聊天就好了。我的想法是把这个博物馆做成连锁,开分店,争取只要有麦当劳的地方,就应该有电影博物馆。”

  电影传奇馆是免费向公众开放,观众可以登录搜狐网站报名,每天只接纳40名参观者。在1月9日至2月9日,小崔将亲自担任解说员,为公众解说馆内珍藏的文物。昨日,小崔的老朋友陶玉玲、陆川、黄建新等到场祝贺,著名导演陈可辛因特殊原因不能到场,他托人将电影《十月围城》里黎明用的“武器”铁扇子送给小崔,以表庆贺。

  最大藏品是台拖拉机

  在小崔的私人电影博物馆中,收藏了电影拷贝1000多部,电影放映机160多台,电影摄影机40多台,电影海报千余张,还包括著名导演谢晋在去世前为小崔手书的条幅、赵丹的书法作品、作曲家黄准捐赠的《红色娘子军》乐谱手稿、美术师寇鸿烈先生捐赠的《农奴》美工气氛图和海报手稿、佟翔天美术师捐赠的电影《大决战》美工手稿。而博物馆收到的最大捐赠品则是电影《太阳照常升起》中房祖名开的那辆拖拉机,它是姜文自己亲自画图设计定做的。

  即使在电影人眼中,这一馆藏品也属难得。陆川表示,“小崔给我们这些电影人很大压力,因为他作为一个电影爱好者都做得这么专业,让我们很惭愧。我想每一个热爱电影的人都会无条件地支持小崔,我跟他之前并不熟。在拍《南京!南京!》的时候,因为资金不到位拍不下去,我给小崔打了个电话,他第二天就飞过来,利用自己的朋友帮我找资金、疏通关系,所以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仗义的人。”晨报记者 刘鹏云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