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春晚 2010年央视春晚 2010春晚节目单 > 新闻动态

春晚语言类节目四审 《三枪》成调侃对象(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1月09日09:57

  央视虎年春晚昨日进行了语言类节目的第四次审查。有六个节目参加,据在场人士透露,冯巩作品《不要让他走》和李伟健、武宾的相声《晒晒80后》成为“笑果”尚好的节目。

演员们在后台
演员们在后台

  大腕“笑果”一般

  昨日的“四审”几乎集结了除赵本山、小沈阳之外的所有笑星大腕,但效果只能用“一般”来形容。

  冯巩的作品《不要让他走》因为央视不让主持人客串演出,接棒朱军的是喜剧演员刘金山,但昨日他并未亮相,而由冯巩徒弟顶替。该小品集结了众多网络台词,比如“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一个传说”;“我妈喊我回家偷菜”;“你唱的不是歌,是寂寞啊!”还调侃了曾轶可的绵羊音和《潜伏》中的余则成,尽管效果不错,但网友也质疑这些词已经OUT(过时)了。

  李伟健、武宾带来的相声《晒晒80后》虽是第一次亮相,但在现场获得了观众最多的欢呼。该作品和现实颇为贴近,不断抖出的包袱让观众笑得前仰后合。郭达和蔡明的《毕业歌》效果差强人意。黄宏和巩汉林的小品《两毛钱一脚》,道具枣树布置起来相当困难,但首次亮相反响较为平淡。闫妮和殷桃等空政演员合演的小品《我心飞翔》第一次亮相时因为不符合春晚气氛被毙,昨日改良后再次亮相,加强了闫妮演的指导员戏份,但表现依旧平平,需要继续修改。

  《三枪》屡遭调侃

  小品和相声如果能够紧贴当年热点,一般都能取得不错的效果。昨日的审查中,两个节目都拿张艺谋今年的贺岁片《三枪拍案惊奇》(简称《三枪》)开涮。黄宏、巩汉林的《两毛钱一脚》中,巩汉林踹了枣树三脚,黄宏一边数枣一边说:“一枪、两枪、三枪,你这三枪好看不好用。”而《晒晒80后》集中调侃80后的生活态度,让人感觉很像电视剧《奋斗》,也不忘调侃《三枪》,“随着《风声》看《花木兰》,结果遭遇了《三枪》。”还唱起了《三枪》的主题曲。

  南方小品“危在旦夕”

  近几年春晚一直在试图改变“重北轻南”的格局,但虎年春晚南方小品处境危险。

  记者昨日采访到之前有传闻要上春晚的大兵,他很遗憾地表示因为没有合适的本子,今年参加不了。之前湖北小品《五十块钱》在三审中不幸被毙,昨日原班人马又携新作《是我?》卷土重来,但浓重的地域特点让这个小品显得有些晦涩。从现场效果来看这个保安帮忙掏下水道的故事,也没有比《五十块钱》精彩多少。

  小沈阳肯定单飞

  四审是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终审”,但赵本山团队照例没有出现。有消息称,赵本山的小品初步定为何庆魁创作的《不差钱》续集《就差钱》,搭档初步定为田娃和贾小七。小沈阳今年肯定会单飞,初步确定搭档金玉婷,一起出演小品《送人情》。

  如果昨日审查的节目通过的话,加上郭冬临的《一句话的事儿》、贾玲和白凯南的相声《大话捧逗》以及赵本山、小沈阳的作品,有10个语言类节目参加联排。 本报记者 罗媛媛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