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孔子》人物图谱曝光 春秋争霸群英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9日12:29

  令人千呼万唤的史诗巨片《孔子》于日前爆出了人物图谱,让这部巨星荟萃、演员数量众多的银幕巨制,各人物之间盘根错节的关系浮出了水面。与其说这是一幅《孔子》人物图谱,不如说是一幅春秋时期乱世争霸的群英谱。而影片即将于春节档1月22日正式上映,春秋大时代史诗巨制的手笔令人期待。

  争斗、波折中坚挺的孔圣人

  史诗《孔子》展现了一个有战争、有阴谋、有圣人、有枭雄、有美人、有思想的恢弘大气的春秋乱世。孔子是全片的核心。也是正反双方争斗交战的焦点。从51岁官仕鲁国开始,胸怀伟大抱负、矢志匡平乱世的孔子,对鲁定公的知遇之恩尽心图报,与鲁国霸道的“三桓”之间或敌或友地明争暗斗,与敌国君主齐景公、大夫黎鉏针锋相对、寸土必争。片中人物矛盾纠结迭起、斗争紧张激烈。孔子也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温情和睦的家人,也有紧紧追随生死相伴的众多弟子门生。更有一位被传为“圣人绯闻”的卫国艳后“南子”。影片时间跨度20余年,涉及到春秋诸国的故事,于乱世的冲折与混乱中,唯见旷世一人——孔子。

  群魔乱舞 陈建斌领衔反派阵容

  孔子的政治生涯大起大落,受到打压排挤之后被迫背井离乡,周游列国宣传自己的救世主张。不管是在鲁国官至代国相,还是周游列国被嘲为“丧家犬”,无论巅峰或是低谷,处处都是政敌或对手。陈建斌饰演是季孙斯,作为鲁国“三恒”的代表,是孔子巩固君权、维护纲纪最大的敌人。然而他们之间的关系远非敌对那么简单。季氏家臣公山狃,本是季孙斯的亲信,却拥兵自重,意图联手孔子篡夺君权被拒后,在孔子“堕三都”的攻势下,起兵叛乱,要“杀死孔子、驱逐鲁君”。强邻齐国曾经攻占鲁国三座城池,如今在大夫黎殂的唆使下,贪婪的齐景公又阴谋引诱鲁君和孔子前往“绝地”夹谷会盟,并伏下重兵严阵以待……战争、政治、阴谋,孔子从容应对,映射出“圣人起,风云止”的强大气场。

  圣人的红颜知己?卫国艳后周迅

  “子见南子”的故事,是一个千古未解的“圣人绯闻”。春秋时齐国有名的“美而淫”的王后南子,“仰慕”孔子,破格“召见”。而孔子不顾众弟子的强烈反对,执意要见见这个风华绝代、浪名远播的女人。《史记》中寥寥百字一笔带过,只“环佩玉声璆然”一句,神秘暧昧,引发后世诸多猜想。周迅饰演的南子,衣着华丽绝美,妩媚妖娆、春光四溢,柔声相问 “有句话说,‘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请问夫子是什么意思啊?”圣人“孔子”会不会心动?难道她真是圣人的红颜知己?

  圣人“使徒”?文武弟子生死护圣

  孔门弟子三千,贤人七十二。影片中重点着墨的有颜回(任泉饰)、子路(李文波)、子贡(阚金明饰)、冉求(马强饰)、漆思弓(刘峰超饰)。如史书上所记载,众弟子一路追随老师,无论艰险窘困,始终不离不弃。孔子师徒行经冰河,冰面暴裂,书籍全数跌入河中,孔子最疼爱的门生颜回,不忍老师的典籍毁于一旦,奋不顾身扑入冰河,为信念与信仰而付出生命。门生子路为实现孔子的理想,前往卫国为官;卫国发生政变,为了保卫年幼的主公而死于乱刀之下,死前也要谨遵师训戴正冠冕;齐国大兵压境,孔子派出弟子冉求冲锋陷阵,率领鲁军誓死血战保卫鲁国……这一幕幕震人心目的画面,一桩桩感人至深的事迹,为我们展现了圣人孔子所倡导奉行的忠诚与正义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冯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