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去世 > 最新动态

侯耀华律师:因侄女报案追究刑责 侯耀华很伤心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09日12:23
侯耀华的侄女侯瓒(左)和律师在法庭上。
侯耀华的侄女侯瓒(左)和律师在法庭上。

  因管辖权异议“搁浅”4个月后,备受关注的“侯耀文遗产纠纷案”终于重新进入实体审理,昨日上午,西城法院主审法官约见侯耀文大女儿侯瓒,进行单方庭前谈话。而昨天晚上,侯耀华律师向记者曝出:侯瓒在2009年2月打遗产官司之前,曾向警方报案要求追究侯耀华侵占财产的刑事责任,而侯耀华近日获悉此事后“伤心透了”。

  侯瓒:从没接到侯耀华电话

  上午9时许,侯瓒和前一次开庭一样,身着一件雪白的羽绒服,与律师进入法庭。对于此次庭前谈话的具体内容,侯瓒没有透露。侯瓒对记者说,她从没接到过侯耀华电话。当记者问她是否主动联系过侯耀华时,侯瓒反问记者:“你打过他电话吧,能打通吗?”

  侯耀华律师:首度回应几个质疑

  昨天晚上,记者电话联系上了侯耀华代理律师刘锋,针对此前侯瓒及其代理律师提出的种种质疑,首次进行了正面回应。

  1问:侯瓒称父亲去世后,侯耀华在第一时间赶到玫瑰园控制了父亲的财产,是这样吗?

  刘锋:这些东西不用侯耀华控制,自然而然就有人交给他了。除了侯耀华,没人敢接手这摊事(指负责处理侯耀文后事)。侯耀华最近才知道,侯瓒在2009年2月起诉妹妹打遗产官司前,曾和律师去昌平公安分局刑警队报过案,要追究侯耀华的刑责。从这个角度来看,侯瓒绝不是简简单单要分遗产,而是要将侯耀华等4个被告“置于死地”。得知侯瓒报案一事后,侯耀华“伤心透了”,觉得很不可思议,他怀疑侯瓒可能被人操纵了。

  2问:侯耀文账户上的资金为什么被全部取走?

  刘锋:侯耀文生前还欠下一些债务,他去世后,有些人传出“人死债亡”的说法,侯耀华这才让牛成志把钱取出偿还了债务。取钱和还债,侯瓒都是知情的。

  3问:侯瓒后来又提出要求返还葬礼“份子钱”等60万元,侯耀华对此是什么态度?

  刘锋:侯耀文的物品并非都是他个人的财产,比如有些物品可能是借来使用的,另外还要偿还债务。侯耀华的徒弟、朋友和同事也都送过份子钱,将来肯定要由侯耀华来还,所以不是所有的“份子钱”都是侯瓒姐妹俩的。

  4问:双方最终为何没有私下解决此事?现在侯耀华有意愿跟侯瓒私下和解吗?

  刘锋:从侯瓒的诉讼请求来看,全是钻到钱眼里了,但她提出的要求太不靠谱,所以只能法院解决。毕竟是一家子的事儿,如果侯瓒有这个意向,我一定做侯耀华先生的工作,努力促成双方和好如初。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