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邓超《超与超人》中将呈现《阿凡达》特效团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9日12:22
威塔工作室
威塔工作室

  本周日下午,邓超将推出自己“超与超人”系列首本书籍《超与超人-电影王国里的魔幻人生》,在王府井书店进行首发和签售活动。此书历经近一年多,终将揭开神秘面纱,邓超将携手首位超人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一起带领读者分享新西兰的文化艺术、生活精神风貌、优美风景等,作为优秀的电影人,两位也把探访新西兰电影艺术作为重头。其中就包括著名的威塔电影制作工作室,不仅为《指环王》《纳尼亚传奇》《金刚》等电影进行特效制作,最近火爆全球的《阿凡达》中的诸多特效镜头则是他们最新奉献的视觉盛宴之作。


  此次新西兰为邓超“超与超人”计划的第一战,在创意之初,邓超首先想到的主题便是电影。电影艺术是全世界的通行证,而每一个热爱生活崇尚艺术的国家,都一定有一群为电影而生,为电影而活着的可爱的电影人,但是不像大多数人一想到电影就想到好莱坞、想到法国,邓超以独特的视角选中了新西兰这个被喻为“地球上最年轻的国家”的地方,而选中这里,也是源于新西兰电影业蓬勃发展,在世界影坛迅速崛起的背景。作为著名影片《指环王》、《纳尼亚传奇》、《钢琴课》的制作地,肯定有许多不为人知的奥秘。


  在探访《指环王》外景地时,让邓超感慨的是“虽然明明知道皇后镇就是《指环王》中典型的‘中土世界’的翻版,可是等我真的到了这儿,我才明白那些曾在心里翻来覆去念叨过的、诗一般的名字——布雷纳恩浅滩、狄姆瑞尔戴、伊锡利恩、伊森加德、洛丝萝林、阿蒙汉山脉和王柱……这些电影中如梦如幻的经典景色,原来不过是皇后镇百姓们的日常生活居住地而已!就如同我们的中关村、健翔桥、建国门一样……”在威塔电影制作工作室,因为有大量的商业机密不允许拍照,但邓超还是用文字向大家展示了这样一个全球知名制作公司的样子:“工作室的面积约6500平方英尺,设计、专业道具和修补、生物道具制作、盔甲武器的制作等等都在这里进行。最有意思的是一个面具制造车间,整整三面墙上挂满了各种好莱坞明星的真人大小的面部模型。这些头部模型都是为了方便后期制作,专门去世界各地找所有的明星进行量制的。”在交流中,新西兰电影人也对中国巨大的市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一再希望能和优秀的中国电影人合作。


  本周日,《超与超人-电影王国里的魔幻人生》就将与读者见面,邓超也会亲自前往王府井书店为大家签售新书,更多的人将分享到一次梦幻般的旅行。(PK/文)

  

责任编辑:冯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