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阿凡达》放映事故频出 4大原因起疯潮(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09日09:47
《阿凡达》的放映在各大影院掀起热潮
《阿凡达》的放映在各大影院掀起热潮

这位上海妈妈通宵为儿子排队买票
这位上海妈妈通宵为儿子排队买票

    信息时报讯 继东莞、上海等地出现《阿凡达》放映事故后,前日广州正佳飞扬影城四号厅也在放映《阿凡达》时发生事故。

  前晚正佳广场飞扬影城4号厅10:45场次是《阿凡达》数字3D版,144座的影厅卖出了140张票。但是11点开始放映时,两次发生放映故障,有观众发现无法看到3D立体效果,而观众与影院工作人员交涉时,影院方面最初不肯退票也无法提供任何解决方案。观众开始转向5号厅和售票处,并与影院工作人员发生争执,这期间观众退票和换票都无法解决,当时在场的观众甚至用微博在网上现场直播事件进展。

  据这位观众介绍,这批受影响的观众中有从顺德过来宴请十数位客户的,也有宣称明早还要坐飞机的,还有两名外国人。两边来回僵持到12点左右,有人要求退票,有人要求赔偿,不过此时影院设备经维修重新运作,影片终于可以观看了,凌晨2:30看完影片后,观众代表与影院负责人达成协议,影院除了道歉,还每人送一张3D场电影票,并赔偿200元作深夜交通补贴,影院负责人和放映经理还亲自到门口道歉并且赠票,这场事故引发的纠纷总算和谐收场。

  热爆!人和机器都“晕3菜”

  《阿凡达》1月4日在内地开始公映,随之而起掀起全民看3D的热潮,积聚已久的期待、媒体热捧让观众扑飞的热情前所未有,大排长龙自不待言,有人更凌晨三四点就到影院门口排队,让人感叹电影票难买过春运期间的火车票。

  面对如潮的观众,影院放映事故频出,继东莞IMAX之后,前日广州正佳飞扬影城四号厅、北京星美国际影城都出现放映事故。这股《阿凡达》旋风不只热到爆,更令影院和观众都“晕3菜”。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爽 除署名外

  观众晕 :

  票难买 有人备吃喝彻夜排队

  《阿凡达》一票难求,IMAX版的情况尤其严重。全国各地都出现排长龙购票的情景,观众被笑指提早进入春运状态,有人甚至带着被子彻夜排队。

  上海:老母彻夜排队帮仔买票

  上海唯一一家有IMAX巨幕的和平影都前,排长队买《阿凡达》电影票是每日必演的戏码。7日,有市民自凌晨3时起就开始排队!上午9时许,排队购买《阿凡达》电影票的队伍,已经从和平影都正门排到了福州路,百米长的队伍人山人海,有行人表示,这个排队壮观场面堪比春运买火车票。而和平影都工作人员介绍说,8时45分起开始售票,到9时15分,7日、8日及9日的IMAX票已全部售罄。

  昨日,还是和平影都,为帮儿子和其女友买两张《阿凡达》电影票,一位年迈老母亲裹着棉被彻夜排队,新闻在网络上传开,引发网友一片骂声,痛斥“儿子不是人”。

  广州:即买即看基本没戏

  广州虽然没有出现漏夜排队的情况,但是售票处也出现大排长龙的景象。在《阿凡达》放映的头一周内,想要即来即买即看几乎是不可能的。有观众前日下午四点半赶到正佳飞扬影地,一问《阿凡达》的票,发现最近有票的场次是十点,而且只剩第一排有一张票,他只有买接下来10点45分的场次。而广州金逸珠江院线营销策划部主管谢世明的MSN上签名也因应而改:“《阿凡达》3D版本的票根本买不到,你们找我也没用。请至少提前两天买票吧!”

  东莞:黄牛倒卖影院预售票

  在广东,《阿凡达》一票难求主要还是针对IMAX版,比如东莞万达IMAX影城整个1月档《阿凡达》的预售票已经一票难求,甚至已经出现了《阿凡达》的“代理服务”,有些人专门替东莞地区之外的影迷订购IMAX电影票,还有的票贩子倒卖影院在上映前发售的预售票,然后赚取差价。

  普通3D的预售情况当然也很火爆,观众的主要问题在于能否拿到不错的座位,因为预订太多,好座位纷纷被“秒杀”,稍晚一点到的观众就只能坐偏位前位了。

  机器晕:

  放映连轴转

  各地频出播放事故

  东莞(石龙大地影院)

  ——《阿凡达》首映日,多名观众因为吸入杀虫剂气体而感到不适需送院观察。原来是清洁部门的消毒工作,但是与影院接头时沟通上出了问题。

  东莞(万达影城)

  ——6日,在播放IMAX版《阿凡达》时推迟一小时放映,还出现影音不同步,双方发生纠纷,期间影院经理跪地谢罪,最后赔付观众电影票及200元车资。

  广州(正佳飞扬)

  ——7日,在放映3D版《阿凡达》时观众无法看到3D效果,最后影院送3D电影票,并补贴200元深夜交通费。

  上海(大光明电影院)

  ——前晚播放一场 3D版本《阿凡达》,疑因 3D设备故障,银幕突然漆黑一片,电影最后缩短了近半小时。

  北京(星美国际影城)

  ——8日,观众购买3D《阿凡达》电影票入场,但欣赏不到立体效果,原来影院以2D充3D放给观众。

  深圳(保利国际影城)

  ——有观众因戏院提供的3D眼镜出现问题而无法感受3D效果,与工作人员发生纠纷。

  东莞IMAX回归正常

  信息时报讯 (记者王晓静)自1月6日下午由于电压不稳而意外出现放映事故后,东莞万达国际影城IMAX版《阿凡达》的放映情况广受关注。记者昨日下午专程赶赴东莞万达国际影城,发现该影城的放映秩序已经完全回归正常,没有任何混乱或者拥挤的情况出现。

  记者留意到,前台售票处总是围着十多人,从未间断。据影城市场部经理吕翔介绍,这些观众基本都是为《阿凡达》而来,其中有一部分是拿着预售票来提前确认座位和取票的,另外有一部分是想临时购票。吕翔表示,虽然临时到前台购票也有可能买到即放场次的票,但是“风险很大”,“只有在网上确认了座位场次最后又不能来取票的情况下,才会有多余的剩票出售。不过,就算买到剩票,遇到好座位的可能性也不大。”

  记者昨日下午还和观众一起观看了一场IMAX版的《阿凡达》,该场次于1点45分开始放映,全场坐满,观众观影情绪也很高,散场时甚至还出现集体鼓掌的热闹场面。一位姓黄的先生表示:“其实我已经看了3D版的,看了IMAX版,还是感觉区别蛮大,至少更加逼真和震撼。”

  名词解释

  “晕3菜”

  本意:是指戴3D眼镜观看3D电影时引发的晕眩现象。

  引申义:全民为《阿凡达》而有的一切不良反应。《阿凡达》自2009年12月18日上映以来,反映看3D版头晕的观众就没断过,有好事者就造出一个新词“Avatarh3dache”来描述这种因看《阿凡达》引发的3D晕眩症,而中国网民就把这个词翻译成“晕3菜”,琅琅上口之余又言简意赅。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