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冯远征夫妇人到中年仍写情书 和初恋一样甜蜜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马婷
2010年01月09日10:52
冯远征夫妇在传授夫妻之道时,总是一人说话一人听,再适时搭腔补充,一唱一和甚有默契。
冯远征夫妇在传授夫妻之道时,总是一人说话一人听,再适时搭腔补充,一唱一和甚有默契。

  信息时报讯娱乐圈中夫妻档不少,可是从年轻相伴走到中年仍恩爱如昔的不多,冯远征、梁丹妮就是圈中少见的模范夫妻。人到中年的他们还是与热恋中的年轻人一样不避讳大秀恩爱,昨日他们来到广州为南方影视频道播出的《人到中年》宣传造势,大谈夫妻相处之道,也为在场的小情侣们好好上了一课。

  在当天“默契大考验”游戏环节里,他们分别被问到“第一次约会在哪里”、“家里谁管钱”等问题,戏里扮演泼辣师奶的梁丹妮在冯远征身旁一下就变得小鸟依人起来,她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不记得结婚是16还是17年了,也不太记得清第一次约会情形。”冯远征便补充说:“17年了,她不识数,人家找她零钱她从来不数,所以家里我管钱。我们是在第一次合作拍戏认识的,但那时还没感觉,后来又合作了,天天吃饭见面培养出了感情,那时我生水痘,差点死掉,她在病床前照顾我一个多月,出院后,我想这样的女人不娶你要娶什么样的女人呢。刚开始她还回绝我了呢,因为有过一次婚姻她怕再受伤害。”

  两人爱情来之不易,也让梁丹妮越发珍惜:“我现在还会给他写情书、传短信,他每封都存下来还输入电脑里。去年他生日,我刚好没戏,就给他送了一束玫瑰,我不觉得只有男人才能给女人送花表达感情,我们不是像一般人说到了中年激情、热度都减退了,我们还像初恋一样甜蜜。”

  去年他们在结婚15周年之际携手写下自传《如果爱》,讲述各自的成长道路以及共同走过的甘苦历程,冯远征说:“出版量没达到一个量,我们出书没赚钱也不为挣钱,我们约好在特定结婚周年纪念日都出本书,结婚10年我们出了《要和陌生人说话》,15年我们出了,结婚20年我们还出,就为给我们的婚姻留个纪念。”

  当然,小两口也免不了拌嘴的时候,梁丹妮坦白:“他必须让我,我觉得丈夫一定要让妻子,即使我错了当时也得让着我。”冯远征这时又贴心地说:“我的解决办法就是吵架必须当天解决,不要拖到冷战,当时我是一定妥协的,等她气消后过几天,我再对她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我们好在谁错谁道歉,从不会提起上次你怎么怎么了。”

  冯远征新片

  走出安家和影子

  冯远征在《人到中年》里转型扮演懦弱老实的丈夫贺立群,夹在妻子和双方父母中心力交瘁,他说这个弱势男人让他第一次摆脱安家和的影子:“我以前也演过弱势老实的丈夫,但还是没摆脱《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的影子,这次《人到中年》在其他地面频道播映时,见到一些观众,他们都对我说‘哎呀,你太可怜了’,就是没提安家和,我觉得已经成功了。我演戏的路数其实有很多种,挑战不同角色就是要去找我和角色的共同点,贺立群我用真实、普通的情感表现他人到中年在金钱、房子、事业上的危机,他没有远大理想只想伺候好老婆做好本职工作,可是性格比较老实,家庭地位低,我觉得是很多现在40多岁男人的代表。”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