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芒果国际传媒3年后上市 李湘变身董事股份保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8日17:12
李湘

  
  日前,“电视湘军”领头人欧阳常林被免去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总经理、湖南电视台(总台)台长职务,任湖南广电总台筹建小组组长。这标志着一个跨区域和跨媒体的新型“大广电”业态即将成型。据悉,此次改革,湖南广电资产中可经营的那部分将剥离出来成立芒果国际传媒(MIM),计划在2013年底上市,龙丹妮、李湘等人都将是董事。但他们所持股份却极为保密。

  职务变动图谋大广电

  日前,湖南省人民政府已发出通知,免去欧阳常林的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总经理、湖南电视台台长职务,免去吕焕斌同志的湖南经济电视台台长职务。该消息引来诸多猜测,业界人士则认为,这是一场正常的人事任免通知,湖南卫视早就启动了第三轮改革计划。

  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改革的目标就是管办分开、制播分离: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改制为湖南广播电视总台,原湖南经济电视台台长吕焕斌将担任总台台长,分管平台播出;而湖南广电资产中可经营的那部分将剥离出来成立芒果国际传媒(MIM),湖南电视台总编辑、第一副台长张华立将担任MIM总裁,分管内容。其中吕焕斌担任台长的湖南广播电视总台,下属包括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娱乐、国际频道、湖南都市等单位,预计在2010年1月28日正式挂牌;而湖南芒果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在2013年底上市,张华立担任董事长兼总裁,包括龙丹妮、李湘等人都是董事。

  李湘背靠大树好乘凉

  前天下午,“舞美师”,声称“冒死”公布欧阳常林引发了湖南广电第三轮改革高层人事大地震。“舞美师”还公布了一份清单,该清单详细披露了湖南广电第三轮改革改制方案的内幕,并曝接下来更大的动作是:成立湖南芒果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在芒果国际旗下,又分别有快乐金鹰、快乐购物、快乐阳光、天娱传媒、芒果影业、潇影集团、风行天下传媒、俊星传媒、艺术玩家、响巢国际、华夏影视、盛视影业、青芒果传媒、快乐淘宝、电广传媒及其他多个子公司。

  记者采访名人董事李湘、龙丹妮时,他们都以商业机密为由敏感地回避了自己所持有的股份数额,但李湘助手称:“欧阳常林是李湘的恩师,今天的欧阳常林人事变化,是为了把文化产业做大做强。李湘作为湖南卫视的一分子,一个董事,特别向恩师祝贺!作为一个董事,背靠大树好乘凉!李湘希望在欧阳常林的领导下,把影视事业做得更大。”李湘执掌的芒果影业中,具有绝对的话语权,但她近来投拍老公的《熊猫大侠》仅收到2000万票房,与之前预计大相径庭。(记者聂晶)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