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电影《阿凡达》火爆荧屏 黄山元素成焦点(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20:03

  2010年1月4日,总投资高达4.6亿美元,号称“世界上最昂贵电影”的《阿凡达》,正式登陆中国。该电影由《泰坦尼克号》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打造,共分为3D、普通、Imax三个版本在内地上映。中新社发井韦 摄

  

  当地时间2009年12月18日,好莱坞星光大道举行授星仪式,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成为星光大道上第2396颗明星。卡梅隆曾执导《终结者》系列、《真实谎言》、《铁达尼号》等经典大片,卡梅隆的最新巨制《阿凡达》当日正式在全球公映。图为《阿凡达》男女主角等群星为卡梅隆捧场。中新社发张炜 摄

  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更多图片】

  中新社黄山一月八日电 (记者成展鹏吴兰)电影《阿凡达》全球热映,片中美轮美奂的哈利路亚山让人惊叹,在安徽更出现一票难求的火爆现象。“灵感来自黄山”!著名国际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的一句话,让安徽著名旅游景点黄山成为大众讨论的焦点。“走出影院到黄山寻找真实的哈利路亚山”成了黄山新一轮的旅游攻势。

  《阿凡达》(Avatar)是一部科幻电影,该影片预算超过五亿美元,成为电影史上预算最高的电影,无论是十四年前的《泰坦尼克号》,还是如今的《阿凡达》,詹姆斯·卡梅隆一次又一次让中国人记住了他的名字。

  卡梅隆在一次采访中表示,黄山的风景太美了,是真正的仙境,是神秘的中国人自己拥有的现实世界中的仙境。中国黄山给这部电影大大增色。

  此前,卡梅隆导演在首映式上称“灵感来源于黄山”后,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宣传文化中心主任程亚星立即给中新社安徽分社投稿。在这篇叫“美国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送给黄山的新年礼物”的文章中,程亚星称,“黄山将以特别的方式伴随影片《阿凡达》走进全世界更多人们的审美视线”。

  据黄山风景区相关人士介绍,黄山确实曾接待过《阿凡达》摄制组的一位摄影师,这位摄影师拍摄了黄山的很多照片,这些照片正是《阿凡达》片中哈利路亚山的原型,漂浮在天空的一群山脉,云雾缭绕,美丽壮观。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