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各大卫视竞争激烈 央视开发新栏目“迎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15:29
  在各卫视竞争激烈的时下,一向被称为“龙头老大”的央视也坐不住了。为了让旗下的栏目收视率更高,更有品牌影响力,昨天,央视综合频道(即一套)发起了“和你在一起”活动。

  今年央视一套将走向全国各地,对旗下的优秀栏目进行推介。

  原因

  卫视竞争激烈 央视坐不住了


  央视新闻中心副主任王晓真介绍,发起“和你在一起”的活动,是为了提高央视栏目的品牌力和影响力。

  王晓真坦言,现在各家电视台之间尤其是几大卫视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竞争不仅体现在电视剧上,在各自的栏目上也相互PK,“我们一直关注兄弟台的发展。”

  据央视统计,近三年来,几大主要卫视每年都有10个新栏目诞生。“就算央视一套占有别家无法比拟的收视份额,但央视和地方台的竞争也是存在的。所以,我们要走出去,把我们自己的栏目向全国观众推介。”王晓真表示。

  规划

  首推《智慧树》全仗收视率

  央视一套这次首先推介的栏目是《智慧树》,《智慧树》将于1月23日走进南京,和江苏少儿频道以及艺术幼儿园的儿童亲密接触。

  王晓真解释,《智慧树》是目前央视一套所有栏目的收视第三。

  该栏目虽然进入央视一套播出才3个月,但平均收视率达到了1.97%,仅次于《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超过了《非常6+1》、《开心辞典》、《艺术人生》等王牌栏目。

  在《智慧树》打响推介会的头炮后,央视一套的其他优秀栏目都将陆续走向全国。

  王晓真表示,参与推介的栏目必须在央视一套有较高的收视率。

  央视计划在今年内每两个月在全国各地举行一次栏目的推介,不仅去大城市,也会选择一些中小城市,不会仅用联欢的形式,“具体的方案正在制定中。”文/记者方芳

  周末档面向全台招标

  又讯(记者方芳)央视综合频道(即一套)将面向全台进行周末栏目的招标。谁想上央视一套周末档,都可以参与招标。

  央视新闻中心副主任王晓真介绍,央视一套自去年9月改版后,每个季度都会对栏目进行收视率排名,实行末位淘汰制,进入央视一套的栏目不是一成不变的。

  因此,央视一套将面向全台所有栏目实行招标,中标栏目将在央视一套周末时段播出。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