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大境门》热播收视飙红 官司开庭悬念迭起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8日15:48
马戎(王挺饰)暗中勾结贼人抢镖银
马戎(王挺饰)暗中勾结贼人抢镖银

马戎(王挺饰)和孙承霞(赵芮饰)爱恨难分百感交集
马戎(王挺饰)和孙承霞(赵芮饰)爱恨难分百感交集

十三响率领众花魁嬉笑迎客
十三响率领众花魁嬉笑迎客

王瑞昌不畏艰险独走库仑
王瑞昌不畏艰险独走库仑

  已在山东、山西、辽宁、广西四大电视台播得热火朝天的一代儒商传奇《大境门》近日开创收视佳绩,收视率冲到全国收视榜前列,直逼之前的大热剧《锁清秋》、《反抗之真心英雄》等。然而,围绕着这部热播剧的版权官司却愈演愈烈。1月6号,电视剧《大商道》诉《大境门》“确认不侵犯”官司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

  《大境门》与《大商道》的版权纠葛始于2008年2月,《大境门》投资方北京典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称典范文化)发现正在筹备的电视剧《大商道》的剧本与自己《大境门》的剧本如出一辙,署名也为同一个编剧。确定情况属实后,典范文化将此情况报告国家广电总局,并在广电总局的帮助下,开始与《大商道》投资商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曲江影视)就剧本《大境门》著作权一事协商。然而,经过一年多的协商,两方不但未能达成任何协议,相反的是,曲江影视一再违背协商期间给出的口头承诺,不仅在协商期间一意孤行完成了《大商道》的拍摄,更是在未告之典范文化的情况下开始了《大商道》的发行工作。从而激化了双方矛盾,正式为《大境门》著作权的官司拉开了序幕。

  2010年1月1日,电视剧《大境门》在山东、山西、广西、辽宁四大电视台齐亮相,以其朴实、厚重的风格迅速聚集了大批关注的视线;而其中主人公王瑞昌命途多舛、百折不挠的曲折人生也引起了众多观众的共鸣。1月6日,在《大境门》正在热播之际,法院通知原被告双方到庭。庭上,典范文化即提出两点质疑:一,因质疑原告与合议庭有不正当关系,故申请合议庭回避;二,由于曲江影视提供的证据未经过质证的环节,故典范文化申请了提交反驳证据的时间。最后,经过法院商议,同意了典范文化的请求,给予了双方收集反驳证据的时间,下次开庭的时间另行通知。

  一面是收视率的战争,一面是版权权的战争,仿佛应了剧中主人公王瑞昌的命运一般,电视剧《大境门》的命运也是如此多舛。然而,正是这样一部不平凡的电视剧,不仅给观众带来了一个“诚信为本,仁义为道”的王瑞昌,它的官司也带给了社会这样一个关于诚信的发人深省的问题。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