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孔子》曝第四版幕后 周润发片场“采红莲”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8日12:04

  史诗巨片《孔子》即将于1月22日上映,除了近日王菲复出唱《孔子》主题曲的消息炒得热火朝天外,片方随后曝出了第四版名为“从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到孔子(特别版)”的幕后特辑。这版特辑极为精彩,“发哥”在拍摄过程恶搞嬉闹的幕后趣闻得以露面。而影片主创和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建斌、姚橹等演员在采访中,也为“发哥”出声喊话,算是回应了从开拍以来就一直存在的“周润发凭什么演孔子”的质疑与争议。而据抢先看过全片的院线代表和媒体朋友透露,发哥在片中的演出大气传神,极为精彩,有望凭借《孔子》再度问鼎久违的“影帝”宝座。相信也将令千千万的“发丝”们大呼过瘾。

  “周润发凭什么演孔子?”

  从周润发接演孔子的消息一传出,就备受争议。“周润发凭什么出演孔子?”的质问之声不绝于耳。“演黑社会大哥出身,江湖匪气太重,怎么能演有万世师表之称的孔子,简直是‘大不敬’!”这几乎成了所有持反对意见的人的共同理由。有的观众更是根据曝光的剧情大胆猜想:发哥所饰演的“孔子”在影片中,不仅“泡妞”、“拆城墙”,还“带着手下3000弟子在列国乱窜”。难道“英雄本色”重现春秋乱世?把“中华圣人”当黑道大哥来演?而这版“从周润发到孔子(特别版)”幕后特辑,正式解读了“周润发版”的孔子,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真性情的发哥,一个很真实的“孔子”。

  “只有发哥才能演孔子!”

  影片主创和演员一起站出来为发哥喊话。对于“孔子”的人选,导演胡玫曾说过首要条件便是“德艺双馨”,随后又说“饰演孔子的人必须是在全国人民心中皆有的。”意思是要很广的知名度,而且讲述的是孔子51岁以后的故事,跟发哥的实际年龄很符合。总策划于品海透露,先前曾担心“他不太熟悉孔子”,但没想到发哥刻苦好学,很快就能领悟。出品人刘荣则揭露了普通话说不好的发哥努力背台词的惊人努力。周迅表示,发哥在片场非常细腻,非常谦逊,逢人就握手鞠躬;而陈建斌则坦言,“只有发哥来出演孔子,争议才是最少的”。言下之意是“孔子”这一角色实在太挑人。导演胡玫一语道破,“发哥的内心,说不上来,总有那么一点像孔子”。

  国际巨星“不是盖的”

  特辑中曝出的发哥版孔子射箭、雄辩、敲鼓等场面的表演,场场都精彩无比,表演到位。在“武子台平叛”中,发哥所饰演的“孔子”敲下最后一击,叛军退去,发哥转身浑身无力,满眼不忍的仁慈乍现。同时曝光的还有“陈蔡被围”中孔子与众弟子的画面,孔子对弟子和对整个时代的大爱展露无遗,圣人的壮阔胸怀显露无遗。影片与发哥有诸多对手戏的鲁定公扮演者姚橹说:发哥他一进入状态真的是特别好,眼神里面慈悲,特别慈悲。”孔子为殉葬小奴漆思弓请命,为在鲁国废除“活人殉葬”的野蛮制度,力战群儒。在拍摄之中,“发哥”一口流畅的普通话讲完长长的台词,让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大为动容,发哥背后的努力可想而知。

  顽童发哥片场恶搞

  在特辑中,我们更看到了一个银幕上无缘得见的真“发哥”。发哥总是说“片场的每一个人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他们每一个人都比我懂孔子。”除了低调以外,他的“多礼”更是让片场氛围很融洽、很和谐。“可能拍《孔子》吧,大家都很孔子了”,出品人刘荣笑称。而在片中,“孔子”与“鲁定公”的戏一喊“停”,发哥和姚橹立刻嬉皮笑脸击掌取乐。在摄像机面前,发哥不改老顽童本色,要么甩着长袖扮花旦向摄像机扑过来,要么拿着竹竿左右摇摆,大唱“我们俩划着船儿采红莲啦,采红莲”,令人“喷饭”不已。在场的工作人员也大感轻松,没有巨星,没有大牌,只有一个率真的周润发。

  发哥:孔子跟你很近!

  总策划于品海先生坦言:“我们讲的是孔子这个人,我们不是讲一个传统,也不是讲他的理论。”而发哥则表示,“我看了以后感动的不是孔子的一生会是怎么样,而是故事实实在在写得太好了,从他做鲁国的中都宰开始,然后一直到他七十三岁死了,我觉得开怀以后挺感人的、挺感动的。”洗尽铅华的发哥以知天命之年演绎中华圣人孔子,令人非常期待。而据称,发哥有望凭借《孔子》再度问鼎影帝宝座。摄像机前,发哥也一改一贯“耍宝”的语气,动情地说:“我想《孔子》应该是一个挺好看的戏,跟现代人的生活、感情都是很近的。你觉得两千多年前很遥远,等你看完《孔子》你会觉得,孔子跟你是很近。”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