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黄百鸣曾志伟硝烟再起 谁能拍出正宗港产喜剧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8日10:48
曾志伟
曾志伟

黄百鸣
黄百鸣

  《阿凡达》的上映让国产贺岁片之争暂停,从1月中旬起才展开第二轮大战,2月初则会有一场香港喜剧PK战。黄百鸣和曾志伟(在线看影视作品)两位喜剧大佬的贺岁喜剧《花田囍事2010》和《72家租客》将先后上映,一个月前两人就展开口水战互相不屑,现在曾志伟(在线看影视作品)感慨香港喜剧正在没落,呼吁拍真正的香港贺岁喜剧,而黄百鸣则称自己的“囍事”系列让港产喜剧回归。那么,究竟谁才有资本拍出正宗的港产喜剧呢?

  喜剧道行:喜剧教父PK智多星

  黄百鸣1966年高中毕业后与演艺事业打交道,先后做过编辑、编剧、导演等,遇到石天、麦嘉等香港喜剧祖师级人物后正式投身影视剧创作,并以喜剧为主,至今喜剧道行已有整整40年,被冠以“香港喜剧教父”、“喜剧鼻祖”之名。

  曾志伟早先在功夫片中露面,到上世纪80年代初加入新艺城演艺公司成为黄百鸣搭档,开启喜剧生涯,凭借极富喜感的表演成为香港著名的喜剧演员,到今年也进入了第39个年头,其后主持才华被挖掘,有喜剧界的“智多星”之称。

  作品类型数量PK 黄百鸣专攻喜剧曾志伟中途转行

  有洋行职员背景,黄百鸣的作品中都市白领的形象较多,其中贺岁喜剧在观众中影响力最大,除了和石天、麦嘉等香港喜剧祖师级人物合作了大批喜剧经典,如《咸鱼翻生》、《滑稽时代》等,黄百鸣在新艺城电影公司解体后创立家庭贺岁“囍事”系列品牌剧,代表作有《92家有喜事》、《水浒笑传》、《花田喜事》、《97家有喜事》等。除了编剧,他还有导演、监制、制片、电影公司老板等多个身份,投资参与了200多部电影的创作,十足的喜剧多面手。

  曾志伟留给观众印象最深的是喜剧演员和主持人、司仪的身份,其实他也有导演经历。在新艺城时代,黄百鸣编剧,由他执导的《最佳拍档》刷新了香港电影票房记录。新艺城解体后,他和洪金宝(在线看影视作品)开拍“福星”系列,将喜剧优势发挥到极致。90年代,与陈可辛、李志毅等人合组电影人UFO电影公司,监制出品了一系列脍炙人口、影响深远的文艺佳作。如今,他更多以大型活动司仪的身份出现,同时在电影中以客串身份出现。

  票房记录PK 黄百鸣打败成龙周星驰

  黄百鸣在香港除了有“桥段之王”的称号,拍摄的喜剧更以高票房著称。新艺城解体后,自己投拍的《开心鬼》第四部也有1200万收入,而《家有喜事》《花田喜事》等“囍事”贺岁应景片都是新年档期的冠军,92年和97年两部《家有喜事》、93年《花田喜事》及之后的《大富之家》组成的“囍事”系列总票房超过1.5亿港元,成为贺岁金字招牌。

  黄百鸣编剧、曾志伟执导的《最佳拍档》在82年以2600万刷新了当时香港电影史上最高票房,是香港首部冲破2000万票房的电影。此后,曾志伟和洪金宝(在线看影视作品)合作的“五福星”系列前四部电影的总票房有1亿港元,曾志伟“罗汉果”的形象也深入人心。在UFO电影公司时期,曾志伟参与的艺术电影较多,虽然比起之前的喜剧票房逊色不少但胜在口碑,其中《甜蜜蜜》的1500万已是其中不错的成绩。

  新世纪再战 殊途同归贺岁硬碰硬

  进入新世纪,黄百鸣09年初再拍“喜事”系列,《家有喜事2009》的2500万票房成为2009年香港地区电影票房总冠军,超过《十月围城》等大片。2010年集合原班人马再造《花田囍事2010》,而在贺岁档期涉足不多的曾志伟也携《72家租客》杀入今年贺岁档。然而,香港电影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影迷们都在期待港式喜剧能重返往日辉煌,这次曾志伟和黄百鸣两强同时加盟,究竟谁更够本重振香港喜剧名声,等到2月两片上映才见分晓。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