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患癌 半年内公演均取消(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08日10:30
指挥家小泽征尔
指挥家小泽征尔

  世界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的事务所昨天对外发布消息:现年74岁的小泽征尔在去年年底的定期体检中查出了早期食道癌,为健康考虑,将休整半年时间集中精力进行治疗和休养,到今年6月底的所有公演将被取消。

  据事务所方面透露,小泽在去年年底接受定期体检时被查出患有食道癌。癌症尚处于早期,小泽将接受手术治疗。小泽在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的指挥日程原本已排到6月,其中包括告别演出。

  小泽征尔曾于2006年因支气管炎和带状疱疹进行过休养,2009年6月在巴黎还接受了疝气手术。

  小泽征尔现任维也纳国立歌剧院音乐总监,还担任日本水户室内管弦乐团的音乐顾问,此前他曾担任波士顿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近30年。2002年小泽成为首位出任维也纳国家歌剧院音乐总监的日本人。

  作为西方普遍认可的亚洲古典音乐家之一,小泽征尔为日本音乐界注入活力,创办了每年一度的松元斋藤纪念音乐节。另外,他在日本国内开设了“小泽征尔音乐学校”,大力培养年轻音乐家。

  1935年,小泽征尔出生在沈阳,父亲小泽开作曾在长春等地当牙科医生,在他出生两年后举家迁到北京,在新开路的居所里,一直住到太平洋战争爆发前夕,他们全家才回日本。小泽常说,童年的所有记忆都是对北京的印象。

  2009年4月15日晚,小泽征尔亲自担任音乐总监和指挥的音乐塾乐团当晚在国家大剧院为中国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拉威尔《鹅妈妈组曲》和贝多芬A大调第七交响曲,这是“小泽征尔音乐塾”第二次来到中国,这也是有着中国情结的小泽征尔大师在2009年“音乐塾”第十年之际,开启的首次交响乐中国学习之旅。

  在国家大剧院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小泽征尔曾谈到,在2005年“小泽征尔音乐塾歌剧”第一次来到中国时,他就曾表示,这个承载了自己“音乐无国界”的梦想、旨在培养青年音乐人才的教育项目,将承袭恩师卡拉扬的思想,在音乐学习中大力推广普及交响乐和歌剧,为亚洲音乐增添飞翔的翅膀。小泽征尔在中国已经挑选到两个具有音乐天分的9岁孩子,并把他们带到“小泽征尔音乐塾”学习,培养他们在音乐指挥上的才能。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