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冯小刚《唐山大地震》杀青 粗剪版即将出炉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吴轶凡
2010年01月08日09:55
  由冯小刚导演、反映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灾难影片《唐山大地震》最后场景的拍摄不久前在北京顺利完成。据透露,剧组主力现已回到北京的导演工作室,投入紧张的后期制作。

  日前,在北京怀柔影视基地内,剧组工作人员进行了电影《唐山大地震》震后大场景的拍摄。在一个摄影棚内,按一定比例微缩的建筑模型被摆设成1976年唐山大地震发生后情景,到处都是残垣断壁,满目疮痍。前不久,电影曾在唐山南湖外景拍摄基地进行了模拟地震的拍摄,当时,为再现地震强大的破坏力,采用了爆破的方法,方家院及其周边的建筑在瞬间被夷为平地。

  据悉,此次的大景拍摄,是为弥补局部拍摄在表现力上的不足。电影《唐山大地震》震后场景的拍摄,也严格尊重了历史,无论是布景,建筑群的基本特征,以及道路走向都参照原有资料。至此,电影《唐山大地震》的拍摄工作正式结束。

  冯小刚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把唐山大地震这么大题材的电影交给他来进行拍摄是一种非常大的信任,他也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投了那么多钱,如果不能还原历史的话,就太不负责任了,所以每一个细节都做到精益求精。”冯小刚同时透露,电影的剪辑工作从开机之初就已启动,第一版粗剪版本很快就会出炉。目前已经看过影片部分片段的有出品人王中军、制片人王中磊和总监制陈国富,据称他们都在看片后潸然泪下。今年7月28日,全球观众将共同见证这部灾难大片的上映。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