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神话》英雄不问出身 李易祥演绎刘邦双面人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8日09:46

  古装玄幻巨制电视剧《神话》同时在网络上和中央台播放,引起一轮收看狂潮。李易祥扮演的刘邦一亮相就碰上了个满堂好。在这部玄幻大剧中,刘邦出身卑微,穷困潦倒。尽管剧情中有很多离奇的成分,但主要剧情脉络还是建立在历史真实的基础上的。最终刘邦战胜项羽成为一代枭雄大汉天子。所谓英雄不问出处,惯演平民的李易祥这次结结实实地过了把皇帝瘾,通过这部戏他也实现了一个优雅的转身。

  刘邦是个性格十分复杂的人物,为达到自己的目的会不择手段。他一出场就遇见吕雉招亲的场景,恰在此时,遇上了穿越时空的易小川。现代人遇上历史书上的人物,一听说此人就是刘邦,易小川立刻对他毕恭毕敬,巴结起刘邦来,后来他们还结拜为异性兄弟。为了能够自己得到吕雉,刘邦不惜把易小川和徭役一起发送到咸阳。

  李易祥在处理刘邦的个角色时,颇为下了一番苦心。他仔细研究了剧本,剧中的刘邦是一个为了成为这样的君主,从一个再卑微不过的小人物一步步爬上君王的高台的普通人,甚至是有些卑鄙的普通人。这与李易祥之前演绎的诸如刘跃进、宋金明等小人物似乎又有了共同之处。一代君王,他和平民、草根人物也是相通的。于是,在演绎刘邦的时候,在帝王之气和小人之气间找到一个最佳的平衡点。一方面要体现他奸猾小人的一面,另一方面决不能抹杀他的帝王之气。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