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堂吉诃德》三登大剧院 演绎沉闷中的孤独(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1月08日09:35
话剧《堂吉诃德》
话剧《堂吉诃德》

  周三晚上,孟京辉导演、郭涛主演的《堂吉诃德》第三度登上国家大剧院戏剧场的舞台。

  看过《堂吉诃德》的观众都能感觉出郭涛很不容易。为演这个戏他减肥了15公斤,在台上不但要同时兼具疯狂与理想主义并存的性格特点,还有大段的长篇独白。实事求是地说,观众们能看完《堂吉诃德》也不容易,因为原著小说就需要人颇有耐性地读下去,小说改编成话剧,自然也脱不了对堂吉诃德漫长的探索历程的交代,而后才能到达他那著名的“风车大战”。

  《堂吉诃德》并不只是有趣,话剧《堂吉诃德》就让没工夫读小说的人们看到了“风车大战”的前传和后传,会有人觉得沉闷,也会有人耐不住性子,但无论如何,我们都能直观地发现,原来做一个理想主义者并不总是浪漫地去和风车巨人交手,更多的时候我们要能承受住孤独和嘲讽。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话剧《堂吉诃德》也像是孟京辉自己的写照,他孤独过,也曾被讽刺和指责包围,也曾和强大的“风车巨人”交手。无论你是喜欢导演孟京辉,还是郭涛的粉丝,抑或是文学爱好者,《堂吉诃德》都多多少少能给你些许启迪。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