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蓝绶带奖”提名公布 广末凉子松隆子等入围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编译/姬忠鹏
2010年01月08日08:38
《不落的太阳》渡边谦、三浦友和
《不落的太阳》渡边谦、三浦友和

《零的焦点》广末凉子
《零的焦点》广末凉子

《亲爱的医生》笑福亭鹤平、瑛太
《亲爱的医生》笑福亭鹤平、瑛太
《维荣的妻子》松隆子
《维荣的妻子》松隆子


  【来源:电影网】由日本东京电影记者协会举办的电影大奖“第52届蓝绶带奖”,1月5日官方公布了入围各单元的提名名单。

  获得提名最多的影片有两部,分别为笑福亭鹤平首次主演的影片《亲爱的医生》以及渡边谦搭档三浦友和主演的《不落的太阳》,每部影片都有6个人同时入围5个单元的提名名单。另外,包括渡边谦、松隆子、广末凉子等日本电影界的大牌明星们都有入围,并且数部入围影片和演员的票数相同,因此可以看出,本届大奖是历年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届。

  投票将于1月中旬进行,最终结果将在1月下旬公布,2月16日在东京举行颁奖仪式及获奖作品的上映活动。

  “蓝绶带奖”:日本东京新闻、通讯社等的电影记者协会举办的电影奖项,奖给该年度的最优秀影片或演员。候选作品将会以电影记者投票的方式,选出日本国内共计20部优秀作品,再从中选出最佳影片奖。而个人单项奖也将会一并被选出。

  

责任编辑:狐狸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