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阿凡达》国内票价狂涨 超越大船指日可待(图)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1月08日07:26

  《阿凡达》上映后屡破纪录,从制作费用到人气和票房上都屡创新高,甚至很多专业人士都同意把世界电影史分为“《阿凡达》前”和“《阿凡达》后”。诸多成绩摆在眼前,《阿凡达》只剩下一个悬念——能否超越同是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的《泰坦尼克号》保持了12年的全球18.5亿美元世界电影票房纪录。

  票房在超越 票价在狂涨

  《阿凡达》在北美上映首周就登上票房榜冠军位置,2周之后票房就突破了6亿美元,上映17天票房高达10亿美元,已经成为电影历史上票房第四名。与此同时,《阿凡达》在日本、韩国、英国等地都已经刷新了当地的票房纪录。在中国的上映更是火爆,每一天都在打破票房纪录,仅仅上映3天,中国票房已经过亿元人民。

  在北京的中国电影博物馆,开馆不到10分钟,全天的票全部卖光。在上海,有影迷为了看到第一场《阿凡达》IMAX版,凌晨4点就前来排队购票。在武汉,影迷们组队自驾前往武汉观看IMAX版《阿凡达》。在成都,你不在中午12点之前去影城,就只能订到晚上11点之后的电影票。北京、上海的I-MAX版电影票已经从平时的130元涨到150元,下周将再次涨价到180元,即便是这种情况,依然是一票难求。所有影迷都相信《阿凡达》超越《泰坦尼克号》的票房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入围奥斯卡竞争技术奖

  《泰坦尼克号》除了拥有18.5亿美元的票房神话之外,还在第70届奥斯卡金像奖上捧得包括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编辑奖等11尊小金人。目前除了票房排在《泰坦尼克号》之后的《指环王之王者归来》有同样殊荣之外,世界上还没有任何电影能接近这个纪录。

  昨日奥斯卡官方公布了第82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的7强名单,《2012》、《第九区》、《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星际迷航》、《终结者2018》、《变形金刚2:卷土重来》将与《阿凡达》一起竞争这个奖项。在接下来的1个月中,奥斯卡的其他奖项入围名单都将提前公布。和《泰坦尼克号》非常类似,《阿凡达》依然在最佳剪辑、最佳音效、最佳化妆等技术奖项中有非常强的竞争力。不过由于运用了过多的CG技术,在男、女主角等演员个人奖项上,也许根本不会入围。不过最终《阿凡达》能否超越11尊小金人的奇迹,还要看当届评委的口味和竞争对手的实力。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