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安志杰练邪功挑战苏乞儿 造型功夫都过硬(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7日17:53

  2010年第一期待的3D武术大片《苏乞儿》,由“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亲自执导,赵文卓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周杰伦(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众多明星都在片中一拼武艺与演技。在之前曝光的影片剧照、预告片及海报中,无论是从造型还是从表演,都令人无法忽略的,是由安志杰饰演的反一号袁烈。袁烈在片中出手狠毒,人物性格以一个“狠”字贯穿始终,但他因练邪功而披得一身的“金缕玉甲”却让安志杰吃了不少皮肉之苦。

  安志杰是近年迅速窜起的动作新星,他在《男儿本色》、《神探》中的出色表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早在2002年,刚出道不久的安志杰就接过李连杰的班,与当时担任动作指导的袁和平首次合作,主演了徐克导演的《黑侠2》。当时还对动作戏非常陌生的安志杰,经常被袁和平指导教训。而正是经过这样的调教,再加上安志杰之后不断努力,刻苦学习功夫,时隔几年,已能在袁和平执导的武术大片《苏乞儿》中独当一面,不仅打得漂亮,对反面人物的刻画更是入木三分,诡异的造型加上凶狠的眼神,让人不寒而栗。

  安志杰在《苏乞儿》中的造型,面色苍白无血,表情冷酷无情,镶在身体皮肤上的“金缕玉甲”令其修炼的邪功有如神助,更是刀枪不入。而正是这样一身让人望而生畏的“金缕玉甲”,让安志杰这个铮铮硬汉,吃了不少皮肉之苦。《苏乞儿》的服装造型奚仲文介绍说,为了实现剧本中将安志杰的皮肉跟盔甲缝合在一起的设想,剧组专门聘请了一位泰国的特技化妆师,他先造了一副Body Suit,像一套紧身的游泳衣、潜水衣一样,目的是去模拟一件如皮肤的外衣,然后才在上面逐片把甲片用针线缝上去。

  为此,每次拍摄前安志杰都需要花两三个小时化妆,慢慢穿上Body Suit后,还要利用化妆技巧把外衣溶合到真正的皮肤上,天天要在身上喷灰白色的漆,或涂满粘合用的胶。拍摄时间一长,皮肤就会红肿过敏,非常难受。而他又不能碰,怕破坏了妆。每天拍摄后,他还要花一个多小时卸下这身装束。安志杰回想这一段的拍摄经历,觉得造型很酷,过程很难受,虽然感觉很纠结,但仍然认为这很值得,最终拍摄出来的效果令大家都很满意。

  安志杰自身深厚的动作和表演功力,加上先进的特技化妆技巧,出神入化地塑造了《苏乞儿》中冷酷无情的大反派袁烈,以招招毙命的邪功大战苏乞儿,一次次将影片推上生死之争的巅峰对决。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