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盘点校园情人女星 江一燕蔡卓妍桂纶镁引领三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7日18:53

“校园情人”桂纶镁、江一燕、蔡卓妍
“校园情人”桂纶镁、江一燕(在线看影视作品)、蔡卓妍

  当内地第一部青春偶像剧诞生开始,各大校园掀起了一阵校园情人风,从1998年的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到首部胶片电视剧《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再到歌坛青春活泼的twins组合...挥别老徐的掌门人的时代,江一燕、蔡卓妍(在线看影视作品)、桂纶镁等新生代“校园情人”纷纷而出,引领内地港台三地的青春校园风。

  内地才女江一燕

  因出演首部胶片电视剧《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里的“周蒙”而立下形象标杆,清纯浪漫可人的气质深入人心,成为大学生们心中的“清纯初恋”;无论后来演绎电影《双食记》中美丽清新的“小三”空姐coco,还是电影《南京南京》中风尘的舞女“小江”,都无法掩盖江一燕骨子里的独特气质,而转变成“小三”的温暖动人、“舞女”的伟大情操传达出来。之后,江一燕担纲谍战片《秋喜》女主角,演绎如水一般的疍家女;和张震上演“野蛮女友”打造浪漫爱情大片《蓝色矢车菊》,牵手陈坤主演真人结合动画、纯美爱情电影《肩上蝶》...

  出道不久,江一燕就签约艾回唱片,发行《用爱呼吸》、《星光电影院》两张温暖纯美专辑,用声音打动众人;从小热爱摄影的江一燕,一直是个狂热的摄影达人,钟情创作的她,偶尔自己写歌谱曲、创作小文字,还获得粉丝“文艺女青年”之美誉。

  TWINS蔡卓妍、钟欣桐

  因TWINS组合红遍歌坛的蔡卓妍、钟欣桐,自出道以来以可爱著称,并因其形象贴近校园少女而广受学生的喜爱。可爱的娃娃脸和青春跳舞路线,使得她们在出道半年便人气直升,青春无敌、引来歌迷无数。从首张同名专辑《TWINS》到《我们相爱六年》,再到影视作品《下一站天后》、《千机变》、《虫不知》、《双子神偷》、《情癫大圣》、《功夫灌篮》等等,百变造型、多才多艺,奠定了其稳定的粉丝团。

  突如其来的“艳照门”事件,让TWINS分道扬镳,蔡卓妍继续清新路线,发出个人专辑《二缺一》,担纲《风云2》女主角,出演《家有喜事2009》、《美丽密令》、《全城热恋》等;而钟欣桐则一转往日“校园情人”形象,挑战性感熟女路线。

  桂纶镁

  桂纶镁因跟周杰伦合作《不能说的秘密》几乎成为所有男人心中的“校园情人”,清新纯美的外形,略带点中性的味道,一度被周杰伦称为:“桂纶镁是那种90%男人会喜欢,而剩下的10%不会讨厌的女人。”而艺人张雨绮也称赞:“每次看到,都忍不住想接近她,她像是一块质地很好的棉布,让人感觉很舒服,很放松。”

  在大多数人眼中,她是个乖乖的女孩,她曾是《蓝色大门》中像极男孩子的“孟克柔”,干净却带点忧郁的微笑;是《不能说的秘密》中敏感而为情所困的“小雨”;和江一燕、陈坤等人共同主演《肩上蝶》,是偷偷暗恋情人的爽快女生...

  徐若瑄

  有人曾经说徐若瑄是“不老的情人”,,当你看到这个三十好几的她依然拥有一张十八岁的精致面庞,更会对“不老”这样的字眼深信不疑。她擅长歌唱、作词作曲,演艺事业遍及台湾内地、日本及亚洲各地,是一位全方面发展的艺人。十五岁入行至今,并没有因为岁月的逝去而徒添沧桑,相反,更加青春活力,永远是一副脱俗的笑眼模样,成为好几代在校学生的“暗恋”对象。

  董洁

  说起董洁,人们印象最深的应该是《金粉世家》里那个清雅别致的冷清秋,她总是让人联想到书香门第,藏居深所的大家闺秀,与世无争、淡定自若得如一株小茉莉,淡雅自香。以为人母的她,有着天使般纯洁的笑容,依旧如同中学生一般乖巧纯真,让人自然而然的联想到四个字:“玉洁冰清”。

  王珞丹

  一部青春励志电视剧《奋斗》捧红了一票人,自然少不了“米莱”的扮演者王珞丹,很长一段时间,“米莱”红遍各个大学校园,成为众多大学才子们“梦中情人”的标准;到后来《我的青春谁做主》里的“钱小样”,王珞丹继续俏皮、古灵精怪的戏路,一副新时代小愤青模样,叛逆不失可爱,敢作敢为,为爱不顾一切...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