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盘点2009 > 新闻

五虎登峰之浩荡之波 孙红雷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2010年01月07日19:01

  未来发展分析:

  作品积累:★★★★☆

  电视剧最扎实 电影五味杂陈

  赵宝刚时代:《永不瞑目》中规中矩,《像雾像雨又像风》“混混”出彩;《征服》“混混”修炼到最高级。

  电视剧登峰造极:《潜伏》技惊四座;《人间正道是沧桑》厚重凝彩;

  电影仍在探索:《我的父亲母亲》红的是章子怡;《周渔的火车》造出了绯闻话题;《梅兰芳》配角惊艳,表演痕迹较重;《三枪拍案惊奇》五味杂陈,终于成了名正言顺的“谋男郎”;《窈窕绅士》这种没有存在感的作品,不接也罢。

  整体来看,孙红雷的作品积累度是最扎实的。电视剧为他累积的人气,至少可以供他“挥霍”一年,去探索“孙红雷式”的电影路在何方。

  个人野心:★★★★★

  八月份的前奏,他是狮子座

  一年前《梅兰芳》上映时,坐在面前聊天的孙红雷还未大红大火,强人云集的电影圈中算是崭露头角。然后他说:“没有好的电影,我就去拍好的电视剧;没有好的电视剧,我就去演好的话剧;如果都没有,我干脆什么都不做。”典型的狮子座,你可以理解为这是平和的心态,但更可以理解为,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极致的“王者”心态。

  金鳞甘为池中物——这绝不是孙红雷的性格。

  竞争对手:★★

  “小姜文”的前堵截、后追兵

  从出道那天起,孙红雷就认为是“小姜文”,随着他越来越红、越来越有自己独特的风格,这个绰号已经很少被人提及。某一类角色上,譬如痞气与正义交杂的小人物,孙红雷难逢对手;但从硬汉这个角度看,姜文在前张涵予在后,不能说没有包袱。

  智库能力:★★★

  听公司的,还是听孙红雷的

  作为孙红雷经纪公司的鑫宝源,其实能左右他选择的时候不多,这并不意味着孙红雷不尊重“恩师”赵宝刚,只是他本人更有主见罢了。在挑选剧本和角色方面,影视公司起家的鑫宝源很有一把“刷子”;但从艺人经纪的角度看,孙红雷的定位仍有些模糊——到底是要牛得跟姜文似的,还是要继续做“师奶杀手”。

  圈内人常调侃的段子是:经纪公司给孙红雷安排的活动,他常常“忙得只有几分钟时间”;接受采访聊到兴致处,记者与宣传约好的时间也到了,工作人员上来委婉提示“该结束了”,孙红雷却会拉着记者:“我们接着聊,没聊完呢。”

  媒体态度:★★★☆

  可以不喜欢,但不能不关注

  国内所谓的时尚杂志,基本喜爱“花样美男”超过“爷们儿”。即使这样,孙红雷本年度依旧登上了《芭莎男士》(BAZAAR Men’s Style)、《时尚先生》(Esquire)的封面,同时还成为《智族》(GQ)中国版创刊号的封面人物,和刘德华等一同演绎“中国新绅士”。

  对于娱乐新闻记者来说,个人喜不喜欢孙红雷,根本就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没法不关注他——有话题、有人气、有关注度、有作品,还容易“语出惊人”;虽然约专访越来越难,但是争着去试试的媒体大有人在。

  商业潜质:★★★★

  全面开花,看上去很美

  《潜伏》过后孙红雷的片酬绝对是准一线,20万/集的叫价在圈内掷地有声。

  看上去全面开花的代言,却让孙红雷有些尴尬:19个广告包括牙膏、胃药、电池、方便面等日用品;也有服装、皮鞋、汽车、手机等消费品——不过,这些品牌90%都是“Made In China”,最高端的也就是联通“沃”——对目前的他来说,除了能拿到钱外,没有任何定位、形象上的帮助。这并不是说孙红雷没有商业潜质,相反,他的商业潜质应该是拔尖的。问题只出如何找准在商业上的定位,宁可少接不可山寨。

  未来作品:★★☆

  除了与林志玲合作的《决战刹马镇》外,目前还找不到其他可以确定的未来作品(不过找上门在谈的电影不少),这会不是又一部《窈窕绅士》?此外,在电视剧方面,有媒体报道称,孙红雷承认新戏会再度携手“恩师”赵宝刚——这是个好兆头,电影固然在定位提价上很重要,每年保持一部有水准的电视剧更加必要。

    群策群力

  制片方
 
  优 势:个性比较鲜明;这种类型的演员不算多。
 
  劣 势:每次演戏感觉都差别不大。
 
  建 议:发挥他除了“爷们气”之外,更多面的优势。
 
  电视台
 
  优 势:功底很好,板凳很深,让他有很好的演艺感觉,这对一个演员来说很为重要;为什么会红?,重点在于天时地利人和,有好的故事好的团队好的角色好的平台;有人文功底让他的演技在内涵的基础上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
 
  劣 势:现在很红,演技也是一流,当然身价也超高,但是能再让他成功的或超越自身的作品,肯定不是价格最高的,而是剧本有思想、内涵和厚度的作品,但是现在看来还未找到下一部。
 
  建议:谨慎选择剧本、冷静地思考人物特征, 好好去演符合自身的角色。不能为了身价,而忘了艺术本身的成就。把握好现在的人气,再静心、净心、精心去演绎更多更好的作品。
 
  媒 体
 
  优 势:没人比他痞得那么有味道;他的感情、他的生活方式,都让人觉得很时尚。
 
  劣 势:他老了难道要演老年地痞吗?
 
  建议:拓宽戏路;要么更牛,跟葛优姜文似的;不然就亲和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