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中天悬剑》轻松超越《亮剑》 收视一路飘红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7日18:26

  连奕名导演的年度战争大戏《中天悬剑》已经在岁末年初之时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的黄金时段隆重开播了。且连奕名导演亲自主演剧中极具人格魅力的爱国将军肖弋,性格独特,文武全才,给人难忘怀的感觉。随着剧情的逐渐深入,引吸了越来越多的电视观众加入了追看大军的队伍,使这部抗日题材的电视作品大有火热荧屏之势,在年初第一轮收视大战中更象一匹黑马,潜力十足。

  在以往的抗战题材的电视剧中,男主角大多都是在部队一点一滴成长越来,从农民到战士,再从战士做起,一步一步的走到将军的位置上。而在电视剧《中天悬剑》中,男主角肖弋从一开始就是一师之长,有着过人的智慧和修为,更是一个深谋远虑的军事家和形势家。和其他同类电视剧相比,省去了男主角十几集甚至二十几集的成长史。直接一场广场杀人的故事情节,不但能突出肖弋的嫉恶如仇、是非分明的严谨的治军态度,更因为他能听得进去犯错人的道理,并能让他们戴罪立功,更突出了肖弋是一个通人情世故,谋以千里的智者。从这一情节来看,《中天悬剑》便已经站在一个全新的高度。

  《亮剑》也是一部非常优秀的抗战题材的电视剧,它是讲述农民出身的李云龙如何经过自己的努力抗日并最终成为将军的故事。可是连奕名导演的《中天悬剑》并没有在共产党方面寻找男主角的人选,而是着眼于黑暗腐败的国民党,并在其中根据真实人物原型并确定了肖弋这个带有千千万万抗日将士影子的国民党将军做为剧中的男主角。并以他为原点,展开一个全新的剧情故事。从肖弋身上,更能挖掘出那段真实的历史对那些热血男儿真正赋予了什么。从这点上看,《中天悬剑》和《亮剑》就不在一个起跑线上,《中天悬剑》的选材立意更加新颖,本身就已经超越了《亮剑》。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