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中天悬剑》 > 新闻动态

《中天悬剑》映射国共合作 周扬连奕名演绎传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7日18:24
周扬
周扬

《中天悬剑》中的周扬
《中天悬剑》中的周扬

  日前正在热播的军事题材电视剧《中天悬剑》塑造了一代抗日爱国将领肖弋的传奇以及爱情故事,映射了当年国共为了民族大计,摒弃恩怨成见携手合作这段尘封的历史故事。肖弋洪缨的爱情除却爱情的定义外,国共合作是编剧想从两个主角身上凸显出来的另外一个主题,在世界法西斯力量横行的年代,中国遭受了日本法西斯的疯狂劫掠,身为国民党的肖弋和共产党的周扬能如此至情至深,除了两情相悦外,关键还是国共两党的相互信任。也正是在这种大环境下,肖弋洪缨演绎的传奇故事才一直流传。

  在国共两党第三次合作已经确立的背景下,展开战略合作时,洪缨被共产党派去跟国民党将领肖弋进行深度合作。《中天悬剑》故事情节主要大纲都是肖弋抗战,洪缨配合,最后直到洪缨牺牲,期间穿插了肖弋的情感问题,即使在情感上,肖弋也是受到“共产党”的影响,因为他爱上了共产党员洪缨,并且在洪缨牺牲后全身心投入到抗日战争中,这一系列故事都突出了合作与信任这一隐性的主题,也间接的指出了国共在抗日战争时期合作的重要性。

  周扬连奕名首次合作,打造的传奇故事可谓是精彩不断,让影迷心理波澜起伏,时而为两人的命运纠结,时而为两人的爱情纠结,时而为国家安危纠结,两人饰演的角色一个是国民党高级将领,一个是共产党的特派员,两人亲密合作,不但谱写了一段爱情故事,也谱写出了一段抗日战争的传奇。据悉周扬此番参演军事题材的大戏已是第三次,之前周扬在《特殊使命》、《特殊争夺》中塑造的欧阳荷、夏竹敏让观众过目不忘,两个角色都是间谍角色,两部电视剧也都是军事题材的电视剧。此外,周扬主演的《宝莲灯前传》也将于近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