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曾志伟欲重整港式喜剧电影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张艺
2010年01月07日15:28
  本报讯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港式喜剧曾经辉煌一时,而今天,港式喜剧的市场却逐渐走向没落。自导自演了贺岁新片《72家租客》的导演曾志伟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希望能通过该片重整港式喜剧电影,他说:“这部片子里有周星驰的一些影子,我希望这部片子能成为振兴香港喜剧电影的先锋,同时也能重整周星驰式的喜剧电影。”

  《72家租客》曝光了张学友的白发造型,立刻引起媒体乃至网友的质疑,认为这与周星驰《功夫》中的造型相似,有模仿抄袭的嫌疑。曾志伟对此回应说,《功夫》在一定程度上传承了经典影片《72家房客》的人物架构,而邵氏影业翻拍的《72家租客》,原本就是前者的重新演绎,有部分造型相似也不奇怪。“我们模仿了老版《72家房客》的人物架构,同时也是对经典港式喜剧的传承和挑战。”曾志伟说,他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拍好看的港式喜剧,来壮大喜剧电影市场。

  曾志伟认为,在贺岁档中,开开心心过大年的片子会比较符合观众传统的审美观,也更贴合过年的和谐气氛。于是,该片不仅吸引到张学友、袁咏仪、张卫健、许志安等港星及内地演员梁天加盟外,还几乎令TVB演员倾巢出动,电视剧中熟悉的面孔出现在银幕上,将带给观众一些新鲜感受。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