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卡梅隆对话彼得-杰克逊:拯救电影与3D无关!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编译/海盗王
2010年01月07日15:05
点击进入《阿凡达》专题
[提要] 詹姆斯-卡梅隆和彼得-杰克逊(曾执导《魔戒》三部曲)因为《阿凡达》走到了一起,然而这两个创造了新时代电影技术的大师对于新技术却与人们有着不同看法,他们自命为讲故事的手艺人,而不是新技术的奴隶;他们并不认为计算机并能够制造一切……[留言]
卡梅隆(右)对话彼得-杰克逊

  在《新闻周刊》的专访中,詹姆斯-卡梅隆与彼得-杰克逊展开对话,对于3D进行了探讨。他们身为当今电影技术的大师,但是不迷信3D能拯救电影,也不相信成本一定会带来高收益。卡梅隆表示3D技术的将来会像彩色电影那样普及。两位大师也指出了许多观众对3D的误解,计算机不能够制造一切,演员是永远不可能被取代的。

  话题1:高成本有高收益?电影业变得没种了!

    提要:电影技术发展很快。但在不远的未来,技术上的花销还看不出会下降,以目前的方式制作高成本电影,成本也不会下降。


詹姆斯-卡梅隆

  卡梅隆:《可爱的骨头》的制作顺利吗?

  杰克逊:还不错,不算糟。就是很多时间都耗在飞机上,对我来说比往常难熬,可这也不要紧。岁数大了嘛,我想。我现在是在……柏林。

  卡梅隆:哈哈,你还停下来想了一下。

  杰克逊:是呀,我们这通电话一打完,我就要飞到巴黎去。我们这次是要聊聊技术和电影喽?

  卡梅隆:人们经常问我们未来的电影如何制作,因为过去这些年,你和我都是创新者,创造了大大小小的尖端技术。我的答案很简单,电影制作的基本原则没有变化。就是讲故事。就是人演绎人。就是演员的特写镜头。就是演员说台词、表演,以这种方式与观众的内心沟通。我想这些都不会变。我想过去的一个世纪里,这些也都没有变。

  杰克逊:毫无疑问,电影业现在的形势有点古怪。不仅是好莱坞,国际上也是如此。独立电影发行公司和投资公司都在亏钱,所以最近几年都没有能力制作中等规模的电影。六大发行公司只会去投资那些他们感到得心应手的大片。高成本的巨制成为制片业最依赖的一种类型。就在三四年前,投资这样的电影还要冒很大的风险。可是现在,尤其是去年夏天,我们看到巨制一部接一部,这些片子预算都高得离谱,但票房也都不错。不管这些片子是好是烂,它们都能卖座。六大已经忘了拍中低成本电影的手艺了。

  卡梅隆:他们不止是忘了怎么拍,根本就是没种拍这类电影了。坦率地说,他们出钱给我拍《阿凡达》,是因为我以前的成绩,光环还在。过去四年里,所有的超级卖座片,包括《变形金刚》、《哈利-波特》和《蜘蛛侠》,都是系列电影。拍一部高成本的不靠续集的电影,这样的想法没人敢有。同时呢,电影技术发展很快。但在不远的未来,技术上的花销还看不出会下降,以目前的方式制作高成本电影,成本也不会下降。

  杰克逊:人们抱定的想法是,计算机特效会变得更便宜。可是计算机特效的成本中绝大部分都是人工,费用是不会降下来的,只能越来越高。

  卡梅隆:创造美丽影像的不是计算机,是人。在你的地盘(维塔工作室在新西兰的威灵顿),过去半年时间里有800个人在为《阿凡达》流汗吧。

  杰克逊:你是明白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