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小时代》卖出电影版权 郭敬明直奔作家首富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07日14:57
郭敬明《小时代2.0》上市七天便售出了120万册。昨天,长江文艺出版社为他举行了庆功会,韩红等好友到场祝贺。《小时代》的电影版权也于昨日签给了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在去年的作家富豪榜评选中,虽然不敌郑渊洁,屈居第二名,但郭敬明对自己的“实力”还是相当有信心,“如果这本书能早点出,那我就是第一名了。”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郭敬明《小时代2.0》上市七天便售出了120万册

  本报讯 (记者刘玮)虽然在2009年年末才推出自己的新作,郭敬明凭借着《小时代2.0虚铜时代》打破了自己的销售纪录,《小时代2.0》上市7天售出了120万册,郭敬明也开心地表示,这是他卖得最快的一本书。昨日,长江文艺出版社为郭敬明举行了庆功会,韩红等好友到场祝贺。同时,《小时代》的电影版也正式签约,将于今年年底上映。

  答“文盲” 我可以努力继续读书

  《小时代2.0》大卖,郭敬明心情大好,不仅对于前来祝贺的朋友、领导以及书迷一一道谢,就连回答记者“敏感”问题的时候也面带笑容。虽然自己推出的本本都是畅销书,顶着“80后作家”领军人物的头衔,郭敬明却在一次评选中和余秋雨、于丹一起入选了“华语文盲”,对于“文盲”的称呼,郭敬明笑言,“我还是识字的。要是大家觉得我的知识还有不足,我也可以多努力继续多读一些书。而且我的文化状态也不盲目,我清楚自己在做什么,我办杂志就是要让更多的喜欢文学的青年人脱颖而出。”

  答“富豪” 我本来可以超过郑渊洁

  作为目前最畅销的作家,郭敬明在其博客上贴出的“豪宅”照片,也被看作是“炫富“的表现,对此,郭敬明不以为然,“中国一直以来的作家都是比较寒酸、清贫的,这对作家来讲是很不公平的,为什么作家就不能有钱?近年来像易中天、于丹老师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就,我觉得是大家的观念需要改变。”而在去年的作家富豪榜评选中,虽然不敌郑渊洁,屈居第二名,但郭敬明对自己的“实力”还是相当有信心,“如果这本书能早点出,那我就是第一名了。”

  随着《小时代》的热卖,《小时代》的电影版权也于昨日正式签约给了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而电视剧版权也正在和天娱进一步接洽中。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