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陆川反藏独坚决退赛:国家利益没的商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穆晨曦
2010年01月07日14:15

  新年伊始,中国电影人再次捍卫了自己的尊严——第21届棕榈泉国际电影节已经遭到了中国影片的一致“罢工”。为了抗议该电影节将放映“藏独”主题的纪录片《云后的太阳》,由星美影业出品、陆川执导的《南京!南京!》和上海达福门影业出品的小成本电影《超级50》已决定退出本届电影节。

  记者昨日通过电话采访了《南京!南京!》导演陆川,他告诉记者,自己在1月4日早上接到消息,即将举行的棕榈泉电影节将放映“藏独”题材纪录片,陆川导演当即与美国发行方取得联系,表示要退赛。陆川说,送展的决定是由海外发行方做出的,他已经向发行方和电影节都表达了坚决退展的意愿。“一切以国家利益为重,我们的态度就是必须、而且没有任何商量余地地退展。”

  1月5日,在与影片《南京!南京!》北美发行方美国国家地理电影公司沟通后,已确定《南京!南京!》将取消在第21届美国国家棕榈泉国际电影节上的放映计划,完全撤出本月举行的本次电影节,海外发行方已经正式向电影节委员会提交撤片公文。主办方正式向已购票观众发出了可退换票的通知。当被问及电影节方面是否做出回应时,陆川称,据他所知,电影节方面对此表示“比较遗憾”。“因为这部影片在海外影响还是挺大的,他们也非常重视,所以我们退赛给他们挺大震动。”陆川称自己很感谢所有愿意展映《南京!南京!》的电影节,但《南京!南京!》在海外的一切活动,都始终坚持以国家利益为先。

  记者还了解到,另一部参展的中国影片《超级50》在获悉棕榈泉电影节将放映“藏独”主题纪录片的行为后,影片出品方上海达福门影业公司便在第一时间表达了退展退赛的意愿,并发表正式退展声明:“我们获悉本次电影节将放映有关"藏独"主题的纪录片,这一行为存在严重的政治误导,并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本公司经过慎重考虑,决定退出本次电影节。”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