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阿凡达》现实版潘多拉之旅 不再是梦想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1月07日03:35
  《阿凡达》的现实意义不单只在环保上,在影片中出现的高科技,很多都已在研发当中。实际上,导演詹姆斯·卡梅隆除了导演之外还是美国宇航局的科学顾问,参与研究用于火星探测任务的相机,他对待科学的态度素来严谨,《阿凡达》中所展现的先进技术场景也就不足为奇。

  重机械外骨骼战争机器

  《阿凡达》描述:为了穿越潘多拉的雨林地区,人类穿上了“增强机动平台”服。从这台机器的座位上,操作人员手臂和胳膊的活动会传递给外部机器肢体。

  科学事实:几十年来,美国军方一直在开发有动力装置的外骨骼服,可以让士兵携带重型装备参加行动,帮助实施救援任务、工程作业、受伤康复。2000年以来,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根据“增强人类性能的外骨骼”项目,他们开发的机器名为“重机械外骨骼战争机器”,重70公斤。

  半人马座阿尔法星A

  《阿凡达》描述:半人马座阿尔法星A发出的白黄色光芒照亮了巨大的气态行星“波吕斐摩斯”及其炎热的卫星“潘多拉”。名为“纳美人”的蓝皮肤类人族在那里繁衍生息,深谙与自然和睦相处之道。

  科学事实:半人马座阿尔法星A是组成半人马座阿尔法星的3颗恒星之一。半人马座阿尔法星A距地球4.37光年,是太阳系中距离我们最近的恒星。

  由于它的化学特征与太阳很相像,所以,令生命在地球上形成的相同元素应该也存在于该星系当中。

  反物质的星际旅行

  《阿凡达》描述:为了准备赶赴半人马座阿尔法星A的星际之旅,人类建造的太空飞船使用混合反物质聚合发动机。这些飞船的航行速度大概相当于光速的十分之七,即每小时11亿公里。

  科学事实:星际旅行一直是人类研究的课题,而利用物质与反物质湮灭释放的能量作推进剂,是星际旅行的前提。按照现在的标准,每造出1毫微克的反物质,投入高达600亿美元。而如何控制反物质,如何减速都是正在研究的课题。

  “灵魂出窍”已经实现

  《阿凡达》描述:为了同纳美人搞好关系,地球人培育半人类半纳美人混种充当友好大使。借助先进的界面设备,人类可以采用“心灵感应”之术“驱动”化身,令其像纳美人一样体验潘多拉的环境。

  科学事实:为实现《阿凡达》中所描述的景象,科学家曾实施了大量研究,试图将生物“湿件”(一种模仿生物系统及结构的智能程序)融入机械硬件。目前能够做到的是,机器人能够通过人的脑波进行动作,但人如何控制其他生物还并没有研究出来。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