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俄罗斯芭蕾演绎《费加罗的婚礼》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作者:张裕
2010年01月07日08:26
  本报讯 岁末年初,世界各地的芭蕾舞团竞相来沪,优雅凄美的芭蕾舞剧《天鹅湖》无疑成为点播率最高的剧目。然而,除了《天鹅湖》,芭蕾还能看什么?今天起,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来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演出,《天鹅湖》照例是要演的,但除了《天鹅湖》,他们还出人意料地带来了芭蕾舞剧《费加罗的婚礼》。全剧选用莫扎特《费加罗的婚礼》中的经典配乐编创而成,这也是该剧在中国的首次亮相。

  圣诞只演《胡桃夹子》,新年只演《天鹅湖》,似乎是芭蕾舞演出的一种惯例。不过,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总想突破这种“惯例”,2008年,他们挑选了最新的芭蕾舞剧《巴黎圣母院》来上海,结果,无论布景、音乐还是编舞,都让上海观众感觉耳目一新,也打破了“新年只看《天鹅湖》”的定律。这次,他们又带来了新创作的芭蕾舞剧《费加罗的婚礼》。编创这个新剧目时,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完全保留了莫扎特同名歌剧音乐中的“神来之笔”,加上舞蹈演员们精彩的芭蕾舞表演,舞台上呈现出了欢快、戏谑、逗趣、浪漫的“皇家婚礼”景象。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