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白岩松:我到这个年龄,该主动地适当地去挨骂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1月07日09:04


  在刚出炉的2010年央视主持人挂历中,他取代朱军位列一月,挂历一出,白岩松的央视“一哥”身份也被解读为一锤定音。日前,白岩松在工作间歇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谈央视的“改革”,谈他自己的“摇滚中年”。

   “我想像中更好的改革在未来”

  记者(以下简称“记”):央视去年大刀阔斧地改版,作为其中的一员,你觉得央视试图成为什么?

  白岩松(以下简称“白”):我觉得在我想像中的更好的改革在未来,没在已经发生的事实当中,我只能说到这里。

  记:你觉得自己在央视的“改革”中扮演的角色是什么?

  白:我有时候觉得我要为大家更多地去触碰一下我们的底线在哪,我们可以走多远。

  “很多人骂我,我早就适应了”

  记:你的性格是什么?

  白:我不喜欢一成不变。我来自草原,生活在北京,这一系列东西加在一起才是我,这一切也决定了我一定会喜欢摇滚乐。我人生中买的第二张CD是迈克尔杰克逊的《BAD》。

  记:现在还与摇滚圈走得很近?

  白:会。每周五我都会跟常宽这些玩摇滚的人踢球,我觉得我们摇滚圈是非常干净的一群人。我总能从很多人身上看到摇滚属性。

  记:从摇滚青年到中央台主持人,二者是否有相互抵触之处?

  白:谁说主流是一成不变的,谁说摇滚一定是非主流?它俩有交融和相互改变的空间。原来的主流唱“大江东去”这样的东西,现在大家听它的时候很新鲜,觉得非主流,真正的非主流反而已经很主流了。我始终觉得自己是非主流的。不管是说我是央视一哥,还是我在做重大新闻,起码我抱着要改变的态度,要有我坚持的东西。我曾经开过一个玩笑,中央台这个地方拉一条狗进来,播上一个月也就成了中国名狗;背靠着大树,你自己就成为大树。

  记:你对2010年的自己有什么期待?

  白:我觉得我到了这个年龄,该主动地适当地去挨骂,如果有益于公民社会的建设的话。我经常挨骂。鲁豫曾经问我被极端表扬的时候是什么时候,我说民族脊梁啊,然后呢,我说第二天突然看到有人骂我汉奸,太正常了。很多人骂我,我早就适应了。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