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台长欧阳常林调动 湖南台统一口径“先免再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08:59
  如果不是因为湖南卫视(“芒果台”)的节目太深入人心,原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的工作调动就不会被娱乐圈如此关注。

  昨日,湖南卫视已经统一口径,称欧阳常林的调离是因为“制播分离”的需要,他将担任湖南广播电视台筹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至于湖南卫视的节目方面,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欧阳常林“先免再升”芒果台全员统一口径

  欧阳常林工作调动的消息爆出后,居然像娱乐事件一样引得各方猜测纷纷,有的猜是将政企分开深化改革,有的猜是内部斗争的结果,还有的猜是“捅了篓子”……以至于最初湖南电视台一些内部人员得知后,还以为是恶搞。甚至百度知道中都出现了“欧阳常林为什么被免职”的标题。

  据悉,欧阳常林之前同时兼任湖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党组书记和湖南电视台台长,而此次免去湖南电视台台长职务,他将保留局长一职,或将在新成立的总台担任领导职务。而湖南卫视早就启动了第三轮改革计划,而改革的目标就是管办分开、制播分离: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改制为湖南广播电视总台,原湖南经济电视台台长吕焕斌将担任总台台长,分管平台播出;而湖南广电资产中可经营的那部分将剥离出来成立芒果国际传媒,原湖南电视台第一副台长张华立将担任MIM总裁,分管内容。

  记者昨日采访湖南卫视负责宣传的朱小姐,她表示目前台里已要求工作人员“禁口”,对于欧阳常林的工作调动,他们统一按照宣传部的口径对外回答,即“为深化湖南广电体制改革,按照"管办分离、局台分开"的有关要求,湖南已成立湖南广播电视台筹建工作领导小组,由湖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常林任组长,湖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吕焕斌任副组长。日前,湖南省人民政府已发出通知,免去欧阳常林同志的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总经理、湖南电视台(总台)台长职务,免去吕焕斌同志的湖南经济电视台台长职务。”

  “娱乐”的标准不变将转向国际化和高端化

  其实大家如此关注欧阳常林的工作调动,更多的是关心这样的调动是否会影响湖南卫视整体节目的发展方向。对此湖南卫视的工作人员以“禁口令”为由不予回答。但记者从之前收到的湖南卫视各类稿件中发现,湖南卫视针对年轻观众群的方针并没有变。2010年,湖南卫视主推的《真情》青年版《8090》、定位于年轻人交友节目的《我们约会吧》、继续举办《快乐男声》以及引进台湾热门偶像剧《命中注定我爱你》等,都显示湖南卫视依然坚持以年轻人为主要收视群体。

  而此前欧阳常林在接受某杂志专访时,也证实了“娱乐”的标准不会变,“娱乐是人的需求,无论精英还是草根都离不开。我们仍然扎根草根,但也会打造一些能够实现全民娱乐的品牌栏目,还将大力打造红色青春励志自制剧,如电视剧《风华正茂》等。娱乐高端化、娱乐国际化也是我们的一个方向,我们希望能够影响下一代、影响精英、影响华人。”(记者罗媛媛)

  他是“湖南骡子”

  欧阳常林1952年12月出生于湖南常德市。上世纪80年代,欧阳常林开始对中国电视剧市场进行探索。这期间其“湖南骡子”似的倔犟、执着感动了琼瑶,最终促成了双方的合作。之后组织拍摄了《六个梦》、《梅花三弄》、《还珠格格》等多部电视剧,被业界评价为影响中国电视剧市场化进程的关键性人物之一。

  2001年,时任湖南电视总台台长的欧阳常林大举改革,大幅调整栏目。2004年,欧阳常林将湖南卫视定位为“快乐中国”。湖南卫视由原来传统的新闻综合性频道,也一举变更为“以娱乐、资讯为主的个性化综合频道”。

  网友揭湖南卫视《8090》节目造假

  昨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湖南卫视《8090》节目造假,并且列举出了相关证据。

  元月4日湖南卫视播出的《8090》节目中,漂亮的莎莎半年前,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现在的男友安秀夫。后来通过一些事情发现“安秀夫”也只是个根本不存在的假名。莎莎请求湖南卫视帮助寻找男友“安秀夫”,最后在湖南卫视帮助下,“安秀夫”说自己是一名反串演员。眼尖的网友称:“值得注意的是这个节目在湖南卫视播出的时间是2010年1月4日,莎莎说半年没和安秀夫联系上了,注意,是半年没联系。而黑龙江文艺频道大概在2009年12月上旬的时候做过一期节目,内容是让四个男人来演反串,其中只有一个是真的反串演员,那个真正的反串演员名字叫做安秀。2009年12月中旬,还是文艺频道,由黑龙江卫视主持人周巍主持的游戏类节目,这个反串演员(安秀)带着女朋友(莎莎)一起参加了节目。”

  这名网友称,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这对情侣很快就变成了湖南卫视《8090》里的分手半年有余的男女,“现在怎么看怎么都觉得这个《8090》情感节目是胡编乱造!或是湖南卫视明知道这些都是编的,但为了收视率宁愿去骗老百姓。”而湖南卫视对此暂无回应。(永溪)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