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章子怡学赵本山满嘴东北话 爆两人16岁秘缘(图)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1月07日09:29

  赵本山、王家卫、章子怡、袁和平,这4位在演艺圈响当当的人物,昨晚在沈阳本山基地来了一次新年伊始的大团圆,章子怡也成了2010年亮相沈城的第一位巨星,本报记者昨晚赶赴本山基地,见证了4位大腕的聚首。

  章子怡16岁就与赵本山相识

  距离上一次王家卫来沈为电影《一代宗师》选演员,不到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再见王家卫,原来大导演已经悄悄来沈数天,并低调进行了前期的选景筹备工作,昨晚则迎来了片中女主角章子怡。说起赵本山和章子怡,乍听起来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位巨星,一个是拥有全国最多数量观众的喜剧大师,一个是电影领域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女演员,没想到两人却早在15年前就已经相识。

  说起这段经历,两人笑不拢嘴,章子怡告诉记者:“在我16岁还是一个小丫头片子的时候,还没有考上中央戏剧学院、只是一个爱好文艺者、只是一个普通观众的时候,就在春晚剧组认识了赵老师。”正因如此,章子怡说自己对赵老师的认识,和每一个平头百姓一样:“他在我心目当中就是特别可爱、特别值得尊敬的人。”随即章子怡透露:“本山老师刚才还夸我比16岁时还漂亮呢!”一旁的本山则不忘调侃一句:“不夸也不行呀!”

  本山子怡感谢王家卫做媒

  “高兴!”说到即将在电影《一代宗师》中与章子怡合作,赵本山结结实实说出了这两个字。本山说,章子怡已经是国际级的巨星,他可以预见两人一起合作拍电影会是一件特别愉快的事情。章子怡笑着表示:“所以我们得感谢王家卫给我们牵线呀!”

  王家卫介绍说,为了让两位明星在可以不受打扰的环境里安心拍戏,他们特别在沈阳搭建了多个场景,然后悄悄透露说:“我们搭的内景,但拍出来可是外景感觉的戏份呦!而且到了沈阳,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么美的雪景啦!”王家卫说,原本片中的北方特色很少,“可是上次我来沈阳之后,被这里很多具有东北文化特色的景色给迷住了,因此临时决定加大北方戏份,而且原本敲定在长春拍的景,也都全部放弃了,全部都放在沈阳拍。”至于究竟在沈阳什么地点搭建的场景,王家卫导演则表示要保密:“可不能先给我们曝光了,到时候大家从电影里找一找"老沈阳",那才有意思呢!”
袁和平给赵本山设计独特打戏

  
  王家卫新片《一代宗师》与另外一部同样题材的《叶问2》,之前曾被媒体比较是一个注重文戏,一个注重武戏,可是昨日著名武术指导袁和平的现身,则似乎透露出这部戏武术比重加大的讯号。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袁和平之后,袁导给了一句玄妙的回答:“我会和王导演一起把武术的精髓拍出来。”

  袁和平表示,在《一代宗师》当中,文戏和武戏会平分秋色,各领风骚。当记者询问赵本山在片中是否也会有动作戏时,本山笑呵呵说:“看我这样能会打吗?”袁导则接下话茬儿说:“我们给本山老师设计的是非他莫属的特殊动作戏。”而王家卫则表示,会让所有喜爱赵本山的观众在《一代宗师》当中看到一个挑战传统的、全新的赵本山。

  本山5位弟子加盟《一代宗师》

  把拍摄场景搬至沈阳,王家卫不否认因为沈阳是赵本山的大本营,而上次沈阳之行在赵家班里选中的演员,也已经敲定5位人选,分别是“胖丫”赵丹、“赵四”刘小光、“大轴”杨明和另外两个年轻演员。

  据介绍,赵家班5位二人转艺人在《一代宗师》当中的角色,是赵本山所扮演的宗师身边的保镖,戏里戏外都是相似的师徒关系。而赵丹和刘小光等人的加盟,无疑也是为电影的喜剧色彩添加分量,届时他们不但会秀出搞笑绝活,更会把二人转舞台上折跟头、打把式的真功夫亮出来。

  依照王家卫历来拍电影没有剧本、在现场即兴创作的规律,《一代宗师》在沈阳的拍摄也将按照“王氏风格”处理,章子怡乐呵呵地说:“沈阳人欢迎我们,我们就一直拍下去!”
天冷心热

  


  
  貂毛帽、大围巾、羽绒服,章子怡的冬日行头很是亮眼。提起上一次来沈,章子怡经本报记者提醒之后回忆起是2000年:“对呀,一晃眼已经10年的时间了,虽然上次是夏天,这次天挺冷,但我的心可是暖乎乎的。”同样是巨星,可是在赵本山面前,章子怡也不得不自叹弗如:“在来沈阳的飞机上,翻开哪张报纸都有您的新闻,连闭路电视里播的都是你参演的《三枪拍案惊奇》,真是红得烫手呀!”

  火锅宴

  和张艺谋、林志玲等前来本山基地做客的贵宾一样,昨晚来沈的章子怡享受的也是主人家奉上的东北火锅大宴。与林志玲的温婉不同,北方姑娘章子怡在饭桌上可是豪爽得不得了,因为嘴急还被热锅底给烫着了:“因为东北的火锅太诱人了!”而且遇到本山大哥,章子怡也是大开禁忌:“我哪能不小酌一杯呢!”已过而立之年的章子怡,见本山大哥就问起两个孩子多大了,听说本山12岁的女儿身高已经1.70米,子怡惊讶得张大了嘴巴:“简直是模特的身材!”

  东北话

  踏上沈阳的土地,和赵本山吃了一顿东北火锅,章子怡立马学了一溜儿的东北话,与记者聊天时“忽悠”、“哎呀妈呀”、“真地啊”、“老好看了”等等地道的东北话不绝于耳,她也像个邻家小女孩一样为自己的现学现卖而兴奋,还不时地问记者:“我说得像不?”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