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迷失》风靡六年 2月2日开播收官季(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01月07日09:47

  准备好,最后一次踏上这个孤岛。在风靡六年之后,美国ABC电视台人气连续剧《迷失》将于2月2日开播收官季。昨天,《迷失》最新曝光了两张类似“最后的晚餐”的宣传海报,粉丝们纷纷从中寻找蛛丝马迹,猜测剧情走向。此外,该剧的两位主创人员卡尔顿·库斯和戴蒙·林道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允诺,大结局将为“迷失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晚餐”有玄机

  这不是“大家来找茬”,却可能耗费你更多的脑细胞。

  为了营造神秘的宣传效果,《迷失》昨天曝光了“连环海报”,画面布局类似达·芬奇名画《最后的晚餐》,并通过两张海报上角色的位置、细节变化等,来暗示最后一季的剧情。

  模仿《最后的晚餐》设计海报,历来都是好莱坞影视作品的拿手戏,之前诸如《黑道家族》、《南方公园》、《豪斯医生》、《银河战星》等美剧都曾推出过类似海报。而今,悬念丛生的《迷失》配上“最后的晚餐”,更令人浮想联翩:究竟谁会在这一季中死去,谁又将成为关键人物?

  粉丝寻“密码”

  《迷失》新海报曝光后,粉丝们立即在网上展开热议,并集思广益罗列出以下关键看点——

  “光头预言家”洛克两次都坐在正中央的“上帝之位”,而且在其中一张中,每个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他身上,这可能意味着,在这群幸存者中,他对小岛的神秘理解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萨伊德和赫尔利的脚下都有骷髅,莫非死神就快敲响两人的大门?(喜欢这两个角色的粉丝更愿意相信:这只是凑巧的装饰。)

  理查德的脸上开始出现明显皱纹,号称“不老”的他终于要上了年纪?如果是这样,小岛的“魔力”作何解释?

  对于海报引发的轰动效应,库斯坦言“令人震惊”,并承认“海报之间的确有关于剧情的线索”,“等你真的看了剧集,你会回想起这个海报的。”○姚佳森编译

  【主创访谈】

  期待实现首尾呼应


  记者:你们显然不愿透露大结局的具体内容,那么,就说说你们认为粉丝看过之后会作何感想吧。

  林道夫:这个问题提得很精明。其实,一切都很难预料。但有一点我们达成了共识,大结局会给观众留下长久的回味。也许人们看到的是两个小时的大结局,但我们希望他们能因此联系起过去六年来的点点滴滴。

  记者:和以往几季相比,你们如何评价最后一季?

  库斯:从基调上来看,最后一季又回到了最初,和第一季最相似。为了能让观众想起整个故事,我们还请回了多米尼克·莫纳汉和伊恩·萨默海尔德等演员,希望能实现首尾呼应。

  记者:最后一季中,哪条剧情线索尤其扣人心弦?

  库斯:杰克·谢帕德和约翰·洛克一直是剧中的焦点人物,他们之间随时可见“科学与宗教信仰”的对抗。令人激动的是,这种交锋将在最后一季中被推向高潮。

  音乐元素成新亮点

  记者:你们曾称这一季将强化某种叙事手法,不会又是时光闪回吧?

  库斯:是音乐元素。如果你喜欢宝莱坞电影,也会爱上这一季的《迷失》。

  记者:能给些看点提示吗?

  库斯:上一季结尾,朱丽叶在过去引爆了炸弹,杰克预言炸弹将改变局势,飞机不会坠毁。但也有可能一切行不通。我们之所以布下悬念,是想让观众思考朱丽叶引爆炸弹究竟会带来怎样的结果。

  记者:大结局由谁编写和执导?

  库斯:戴蒙和我负责编剧,导演则是杰克·本德。

  一路走来《迷失》无悔

  记者:你们个人至今最喜欢《迷失》的哪一季?

  林道夫:我个人更喜欢第一季,有了它,你会忘了之后所有的制作辛苦。

  库斯:我想说“第五季”,因为我们引入了科幻元素,本来还有点担心,但事实证明观众对此很满意。

  记者:回顾过去,如果可以改写剧本,你们哪些地方会有不同做法?

  库斯:“迷失之旅”就该是它一路走来的这样。我们两人都毫无后悔。

  林道夫:我们也曾有过不如意的章节,但即便如此,我们现在依然不会推翻重写。

  衍生作品有望继续

  记者:这一季之后,你们会打算另外推出新作品吗?

  林道夫:不,我们不会。这六年来,每周花七八十小时打造《迷失》很不容易,结束后我们会放假休息一阵。

  记者:大结局之后,《迷失》是否永远不会在影坛、荧屏、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再出现?

  库斯:《迷失》版权归沃特·迪士尼公司所有。这是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系列,很难想象它将彻底销声匿迹。

  林道夫:就像有人还拍了《乱世佳人》的续集。不过,我们所讲述的《迷失》将在5月上演大结局,并不会再留下任何谜团或伏笔。○姚佳森编译

  剧集简介

  《迷失》(Lost)自2004年在ABC电视台开播之后,其新颖的叙事形式和迷雾重重的故事立即吸引了无数观众。该剧讲述一架客机坠落在太平洋的孤岛上,48名形形色色的乘客侥幸生还。面对荒无人烟的小岛,他们既要克服恶劣的天气,还必须战胜个人私欲,求得生存。《迷失》曾获得2006年金球奖剧情类最佳电视剧集,并一度是美国电视网tv.com上点击率最高的电视剧。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