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各方评论

武汉评审团:《阿凡达》——再造神话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7日11:41

  江湖传闻近期有位叫什么梅什么卡的大导演,就是一手造就了大名鼎鼎的《泰坦尼克号》的那位神人,封剑多年后终于要携科幻大作《阿凡达》重出江湖,而这日子就定在2010年1月4日。为了一睹这位影坛名宿号称神作的大片,武汉观影团的诸位影迷在寒冬的早晨齐聚亚贸兴汇影城。欲知后事如何,且看来自武汉观影团的观影报道。

  故事发生在未来,人类为了占有潘多拉星球上的上价值连城的稀有矿藏,巧取豪夺,对星球上的原住民那美人发动了战争。被人类派去充当卧底的杰克深深爱上了这个神奇的星球和纯朴的那美人,最后他毅然加入那美人的阵营,为了保卫这颗充满灵性的星球与人类展开决战。

《阿凡达》的想象力与创意令人叹服
《阿凡达》的想象力与创意令人叹服

  非凡的想象力与巧妙的创意

  考量科幻电影的一个重要标准是想象力。本片中的潘多拉星球从宛如仙境的自然环境到各种奇异的飞禽走兽都让观众们既新奇又惊叹。那美人通过辫子能和星球上的生物进行心灵的交流,这似乎是我们儿时的梦想。人类和阿凡达战士之间精神与身体的切换和交错的创意让人不可思议。还有诸如能留下荧光脚印的苔藓等小的创意也不断的给观众带来惊喜,本片成功地将我们带入了另一个如梦幻般的世界,其想象力让人折服。

  逼真细腻的特效画面

  可以说《阿凡达》在3D特效画面上已经模糊了魔幻类网游和电影的差别。一座座漂浮空中的山脉打造了现实版的《魔兽世界》,却远比游戏中的画面来的真实细腻。男女主角在飞龙背上的那场空中追逐的戏以及片尾的持续20分钟的星球大战再造了科幻片的经典。虽然这次观影看的是普通版本的拷贝,我们依然不断惊叹于贯穿全片的各种特效。在画面特效上可以说本片是超越前作的又一个经典。

相比于特效的惊人,剧情方面则略显俗套
相比于特效的惊人,剧情方面则略显老套

  故事情节略显老套

  故事情节老套,基本就是《与狼共舞》的翻版,大部分情节都在意料之中,这是许多好莱坞科幻类大片的通病。在这一点上好莱坞大可学习日本的动漫,日本的不少优秀的动漫作品都是以其扣人心弦的故事来吸引观众的。

  关于主题的探讨

  导演此前并没有表明通过本片要表达他的什么观点、要探讨一个什么主题。观影团里大家也都从不同角度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有感动于男女主角爱情故事的;有呼吁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大家应当像那美人那样保护我们的地球免受环境恶化;有被影片中对生命的和个体的尊重而感动的。

  看完近3个小时的,最后大家在一片称赞声中给出了四星半的高分评价,怀着对导演他老人家无比崇敬的心情满意而归。果然不愧为影坛神人啊,一出手便再造神话,令近期上映的许多影片都黯然失色。

  >>>>>>>>>北京评审团观影报告

  >>>>>>>>>广州评审团观影报告

  >>>>>>>>>搜狐评审团调查问卷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