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魔幻舞台剧《黄粱梦》进京演出 体验“混搭”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7日11:05

  2010年1月19日晚,由河北省文化厅、邯郸市委、邯郸市政府主办的大型魔幻舞台剧《黄粱梦》将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拉开京城首演的第一幕。



  故事是传统的故事,讲法却是新鲜的讲法。你可以看见,台上卢生真的在梦境中的飞行!忽然间,素衣白袍的穷书生瞬间变为披红挂彩的状元郎;刚才还是水袖长衫,一瞬间顶盔带甲?广大观众们情绪一点也不稳定的表示:眼睛,简直就是不够使!更别说,一本正经的官员一边集体念RAP一边大跳“螃蟹舞”;相爷朝思暮想的“四大美女”则是从画中变出来,待到他老人家急吼吼的扑上去,MM“嗖”的一声变没了,这些噱头的设置让人实在乐不可支,拍案叫绝。一台戏里魔术、杂技、舞蹈、说唱、咏叹调、戏曲该有的全都有,而且还天衣无缝,没有半分生涩。这种效果要用一个新词来说就是——“混搭”,而且难得的是搭得不光好看,还混搭出了自己的风格,真真是把老故事讲成了新传奇。

  该剧的交代的可比故事详细,而且比故事原本更增添了讽刺性的喜剧因素。RAP加舞蹈一出来,观众看到卢生和他的手下志满意得的丑态,无不哄堂大笑。靠着老婆是公主弄虚作假捞功劳,寒窗十年,卢生到了台上却除了想方设法弄权捞钱,就剩下追美逐色的动物本能。活脱古代版的“宋思明”,不,还不如“宋思明”呢!,所以他这结局,俺们这“蜗居”里老百姓看得那叫一个过瘾啊。

  该剧剧组团队特别严肃的对待艺术创作,仔细研究观众感受,在故事情节、舞美、灯光、音乐、服装、道具、演员乃至各个细节上下大力气,前期投入就达到千万元以上,这是近年剧目中实属少见的大手笔制作。因此整场演出效果的确不同凡响,在河北先期的演出,观众大呼过瘾,吸引了许多已经常年远离剧院的观众慕名前去,甚至出现了剧场中零售商贩集体停业观看该剧的奇景。

  该剧将在长安大戏院连演7场,从1月19日至25日每晚19点30锣响戏开,持续整整一周。据悉,演出进京之前,剧组已经接到十余家城市院线的演出邀请,可见其受欢迎的程度。《黄粱梦》此次元月北京演出后,就将踏上赴全国各地巡演的漫漫征程。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