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赵吟秋折子戏专场昨晚上演 获观众一致好评

来源:东方今报
2010年01月07日10:42

  昨晚,河南省儿童影剧院举行了“戏亲人更亲”戏曲广播五周年庆典活动之一—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赵吟秋折子戏专场演出。

  演出现场,赵吟秋为观众奉献了豫剧经典剧目《打金枝》、《卖苗郎》、《穆桂英下山》中的折子戏和精彩唱段,展现了豫剧不同流派、不同行当的艺术魅力。她扮相俊美、嗓音甜润,表演细腻。此外,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贾廷聚、王希玲、杨春花及著名演员李文斌友情出演。其间,戏迷宋怀山演唱了豫剧《宇宙锋》中的选段。此次,为赵吟秋和宋怀山化妆的是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指定化妆师徐鹏,他自幼习画,后从中国戏曲学院毕业,他根据个人的容貌和角色定妆,其手下的妆容精致典雅、落落大方。

  赵吟秋七岁学戏,十岁进入河北邯郸东风剧团,后被保送到中国戏曲学校(中国戏曲学院前身)深造。因其悟性超群、学戏刻苦,深得“豫剧皇后”陈素真大师的喜爱,被陈大师收为义女。她戏路宽广、文武皆能、生旦不挡。从艺以来,赵吟秋曾获得全国中青年演员电视大赛荧屏奖,中国“映山红”戏剧节金奖,陕西省戏剧大赛、河南省戏剧大赛表演一等奖等多个奖项。演出结束,观众陈阿姨激动地说:“看这样的演出,过瘾!”(见习记者 程肖)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