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黄梅戏《雷雨》 成为国家“重点资助剧目”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2010年01月07日10:35

  文化部4日公布了2007-200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10部重点资助剧目和20部年度资助剧目。我省黄梅戏剧院创排的黄梅戏《雷雨》榜上有名,成为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

  黄梅戏《雷雨》历经六年打磨,以其深刻的思想内涵、精湛的艺术质量、优美的舞台呈现成功入围,实现了安徽舞台艺术作品及黄梅戏剧种在这一奖项上零的突破。《雷雨》的入选,不仅是对这部作品艺术水准的充分认可,也是对我省文化战线在实施文化精品工程方面付出的艰辛努力的充分褒奖。

  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自2002年实施以来,推出了一大批优秀剧目,培养了一大批艺术人才。 2008年,文化部、财政部决定实施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二期),继续对舞台艺术发展提供资金支持。据悉,文化部、财政部正在积极调研,准备启动“国家繁荣文艺创作专项资金”,完善精品工程各项运作机制,推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晋文婧)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