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北京首家民营评剧团 将携创排贺岁评剧来天津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1月07日10:35

  按民间习俗,“廿三糖瓜粘”,是老百姓在过年前希望灶王爷嘴甜甜地上天言好事,等待他回宫降吉祥的美好愿望。新年伊始,北京第一家民营评剧团——顺义凌空评剧团将携自己创排的贺岁评剧《灶王爷》,在中国大戏院向津门观众拜年。

  贺岁评剧《灶王爷》讲述了赵老汉的儿子赵避牛好逸恶劳,整日赌博,弄得家中大乱。灶王爷夫妇一改上天只言好事的习俗,通过让赵避牛娶妻、抛妻、发迹、破落、乞讨,最后立志改恶从善重新做人的变故来劝人向善,达到家庭团聚社会和谐的美好愿望。剧中灶王爷和灶王奶奶分别由评剧表演艺术家刚立民、李忆霞饰演,赵避牛由张(德福)派小生再传弟子赵立明饰演,赵妻由评剧新秀李焕饰演。

  顺义凌空评剧团虽然是民营团体,却很受欢迎。全团50多人,主要演员均为戏校毕业生,还聘请赵如意、谷文月等老艺术家作艺术指导。该团自2007年成立以来,每周演出三四场,每场10元的低票价受到郊区农民的欢迎。除传统剧目的演出之外,剧团还排演了12出新戏,年演出量达180多场。剧团排演的现代评剧《绿色恋歌》还曾在第六届评剧艺术节上获多个奖项。

  记者还获悉,为了表示对津门观众的一片真诚,剧团还特意准备了好几位评剧名家的加唱,在大戏演出结束后奉献给观众。该剧于本月24日晚在中国大戏院上演,本次活动由天津市剧协评剧之友俱乐部主办。(何树青)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